ENGLISH

【学工办】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暑期学生政工干部“走百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15:03:29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百名学生政工干部走百企访百家实践活动》工作要求,与学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探讨,心贴心解惑纾困,保证学校各项资助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建立健全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国际教育学院积极组织筹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2022年暑假期间,国教学院4名辅导员通过电话和视频方式走访了学院6名家庭困难学生。

      

 在家访过程中,辅导员和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首先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了孩子暑假在家的动态和学习生活安排。随后仔细询问了学生家庭近况和困难。家长表示很感谢学校和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帮扶,同时也提出了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辅导员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奖、助、贷、补、减”各项资助政策,和对孩子的帮扶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鼓励孩子继续努力,好好学习,感恩父母和学校,力所能及减轻家庭负担。同时勉励学生树立积极向上、乐观昂扬的人生态度,继续拼搏奋斗。孩子及父母感谢老师和学校的关心帮助,表示会继续支持和配合学校的教育管理。

 通过此次走访,增强了学校与企业、家庭之间的联系,形成教育合力,有助于进一步做好后续就业工作,以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学院今后将继续密切关注所有困难学生的状况,尽力满足困难学生的需求,用爱心、耐心、细心去点亮学生前行之路。


(供稿:桂林     审稿:樊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