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全法制教育】国际教育学院易班顺利开展“大学生安全与法制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09:06:20

     为落实“大学生安全与法制教育”活动月工作安排,我院易班工作站1121日至122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学生安全与法制教育”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收获颇丰。

在“安全教育先锋班级”明星班集体评选活动中,各班积极报名参加,分享自己班级的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其中金融gj2103班在各班级中脱颖而出。该班在开展相关班会时,通过一系列小游戏加强同学们对防火安全和宿舍安全的认识。

在线上网络安全教育课程中,易班借助优课平台,设置相关网络课群供同学们学习。本次活动共有58人参与。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于网络潜在风险的防范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认为通过本课群所学习到的知识,能在他们今后的生活中发挥巨大作用。

在“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防诈骗海报设计大赛中,同学们积极投稿金融gj2003班的丁乐怡同学获一等奖,金融gj2003班易千然等4位同学获二等奖,其余参赛同学获三等奖。丁乐怡表示,她在设计作品时,以简单明了的警察人物形象为主要元素,旨在加强宣传“三不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等内容。

本次系列活动,在带领同学们学习诈骗防范知识的同时发挥了同学们的各方面才能,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兴趣。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易班工作站熊国垚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