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咨询意识,注重心理安全 ——“心委时间”工作坊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12-13 12:35:00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委员的助人技能促进广大学生健康发展,推动心理委员做好朋辈心理健康工作129校于南湖校区立德楼201室以讲座的形式开展“心委时间”工作坊培训活动同时,我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心理委员,在东院教四315室分会场参与线上直播同步学习。

首先,活动为大家传授有关于心理健康知识并介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然后,讲授健康的定义和标准,还提供解决心理问题的有效方法——心理咨询,并说明心理咨询的保密原则及宗旨。最后,老师结合实例,重点讲解心理委员角色定位,从而进一步明确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并对大家提出具体要求: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干预,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等。

这次培训让心理委员培养了关于心理咨询的重要性意识并明确个人职责,了解到作为一名心理委员自己该做什么事,怎么做这件事,明白自己在协助老师及时深入了解班级同学心理状况的同时,就是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赵文豪刘宇曦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