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五湖四海聚一堂,齐心协力众志成——国教学院拔河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07 17:06:27

     12月6日,由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拔河比赛于南湖博学广场落下帷幕。时隔两周的比赛,在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之余,也增强了同学间的凝聚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能力。

雷锋曾经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我和群众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在比赛中,各大门派招数尽出,齐心协力,勇争第一。当哨声响起的那一刻,现场的气氛轰然达到了顶峰。号子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每一声呐喊都仿佛带着无尽的力量!徘徊在每个人的耳边。

赛场进行时,作为刚入学的萌新,车辆2104班便崭露头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击败了众多对手,甚至连老牌团队也在其身上经历了滑铁卢。预料之外而又情理之中,在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后,车辆2104班成功以压倒性的优势闯入决赛。

命运的号角即将吹响,谁将夺得比赛的头筹呢?决赛场上,由初入校园的车辆2104班对阵老牌团队国贸2001班的比赛即将拉开帷幕。双方先于赛前互相问好,握手以示尊重,一声“开始”打破了此时的宁静。双方卯足了力劲,后仰马步,拉绳转身,拼命向后欲要迈出步伐。初始时,双方都奋力而为,不相上下,呈现出了一片短暂的僵持气氛。双方沐浴在柔和的暖阳下,滴答的汗水粒粒饱满,仿佛也在替他们鼓舞打劲。但令人叹惋的是,车辆2104班惜因后劲不足逐步流露出落败的趋势,伴随着飘忽不定的标记移动,终于,时间定格在一声哨响,龙虎争霸已然落幕。尽管双方皆已精疲力竭,但仍以微笑示意,互相拥抱,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赛后,暖阳照射在他们的脸庞,夕阳下的画面充实着每位参赛者的心窝。

 最终,国贸2001班夺得头筹,车辆2104班拿下了亚军,同时,也祝贺金融2003班,会计2101班夺得三等奖,车辆2103班,金融2103班,理财2101班,平面2103班闯入八强,也祝福其他参与的班级再接再厉,争取明年夺得一个好的名次。

 这次拔河比赛,不仅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加深了同学间的情感交流,同时也促进了各班级、各专业之间的协调发展以及充分合作。展现了人心齐,泰山移的精神与斗志。更是在平淡的时光里添上了一抹色彩,为未来的回首之间抹上了一丝回味。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李璠屿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