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开展对2021级本科新生的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17:50:00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助学政策,加快同学们对校园生活的适应,国际教育学院于10月17日晚七点在新1教学楼107教室开展了对2021级本科新生的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2021级新生辅导员李芳老师主持

本次教育活动主要围绕两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介绍学生资助政策。学生资助的重大意义在于“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学生资助,李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生资助体系的主要内容,包括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本科生资助体系、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学费减免、校内无息借款、困难补助及社会助学金等。李老师鼓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主动申请学生资助,希望贫困学生能够充分利用好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努力学习,奋进拼搏。

第二部分介绍理工易班。理工易班是立足师生、服务师生的校园网络文化品牌。通过理工易班,大家可以获取详细的校园资讯,了解丰富的校园活动并享受便捷的生活服务。理工易班的成长离不开广大师生的支持与参与,同时,易班学生工作站也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平台,李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理工易班,不断提升自己。同时,李老师再次向同学们强调《学生手册》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仔细研读《学生手册》,掌握校纪校规,了解校史校情,并在规定时间内参与《学生手册》在线考试。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同学们解答了学生资助方面的困惑,帮助同学们建立起对理工易班的认识,同时,加深了大家对学校及校园生活的了解。大学四年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通过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供稿:金融gj2102宋沂霖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