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春向党说】【学子故事】勇敢逐梦,做自己的人生规划师 ——“党旗指引我成长”典型榜样励志故事

发布时间:2021-06-15 14:16:55

    刚刚过去的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实现了全面脱贫,这一年我们达成了伟大的阶段性目标,这一年我们距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又迈进了一步。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浙江嘉兴南湖博物馆时所说。中国共产党是“应运而生”的。我党自诞生之际便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在经历了保守派,改良版,革新派,资本主义革命派等一系列救国之举失败的大背景下,一群无产阶级的先锋代表勇敢地站了出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把实现共产主义确定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把实行社会革命作为根本政治目的,明确提出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开辟了实现伟大梦想的正确道路。

在党的引领下,我也决心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大学之路”。从大二开始,我发现相对于本专业,我对于计算机科学的无穷奥妙。从那时起,我便暗下决心,遵从自己的本心,走出一条做不让自己后悔的道路,在保证本专业成绩的同时,我自主学习计算机科学,努力提高自己的计算机专业水平。在小有所成时,一个机会摆在了我的面前——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热爱计算机专业的我没有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积极邀请室友和同学组成五人小组参加此次比赛。

尽管我满怀信心与斗志,但项目启动后的工作安排却还是让我犯了难。我们的小组选题是游戏与交互小组,这需要编程,美术,设计等多方面的知识储备,虽然我能尽量完成程序设计,但其他方向不在我们的擅长领域内。眼看截止日期一天天逼近,我们没有放弃,拟定了小组内的学习计划,每个成员都需要负责小部分新内容。那几天我们每个人都熬夜学习并活学活用,咬牙坚持了下来,最后成功完成项目,获得省级三等奖。

回首建党百年之光辉岁月,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着我们全体中华儿女砥砺奋进,奋勇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不光是总书记对于我国国民的殷切期盼,也是对于我党百年发展历程的高度凝练与高度概括。习总书记的话始终鼓舞着我奋发向上,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奋斗。

我始终坚信,这些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经历,都将成为日后的宝贵财富。在项目的制作过程中,我意识到同科班同学的学术水平差距,于是我决定去参加考研,去高等学府进一步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党勇攀高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精神像一座灯塔,指引着我不满足于现状,继续前行。于是我便开始了我的备考时光。一开始,我认为跨考是一件很难成功的事情,尤其是跨考我心目中的最高学府—北京大学。要想在这场战斗中胜过那些有备而来的顶尖科班学生无疑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但同时我也认识到,计算机科学是我一直想要从事的行业,为了自己喜爱的事物,为了在这个行业成为顶尖人才,不经历一番磨砺无法到达那个理想的终点。我开始分析我的优劣势。在专业课的领域里,我的基础无疑是不如竞争者们的,但我拥有浓烈的兴趣与强大的自学能力,这意味着我只要在专业课多下功夫,便能很快地进步,同样,我在数学方面的基础也相对薄弱,需要多下功夫。于是我根据自身情况详细制定了学习计划,开始了我的图书馆鏖战。早上室友还在睡梦中便出发,晚上闭馆再回来休息。日复一日,北大这个目标仿佛也变得不那么遥不可及。

在兴趣,努力、方法与信念的多重努力结合下,我一步一个脚印向心中的神圣殿堂走去。备考竞争是激烈的,也是辛苦的,考研和高考一样,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但这并没有让我退缩,为了建成新中国,共产党几十年如一日地奋斗,既流汗,也流血。相比之下,我又怎么能半途而废呢。

转眼间,一年时光又过去了,过去的书海遨游还历历在目,寒窗苦读也仿佛就在昨日。如今的我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即将成为一名北大学子。有梦想,就要勇敢地用行动去追,要敢于当自己人生的规划师,这样才能过一个让自己无悔的青春年华。

送走了2020年这一重要节点,我们即将迎来2050年这一新的历史丰碑,在建国百年之际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做好准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后备军,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筑梦,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回首过去,党指引我成长,展望未来,我也将追随党砥砺前行,共勉。

作者:蒋子瑄,国际教育学院金融gj1703班,共青团员,曾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中南赛区三等奖,现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被北京大学录取。

联系电话:17764193241,联系邮箱:1853433873@qq.com指导老师:李芳


 (通讯员:蒋子瑄、李芳    审稿人: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