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春向党说】【学子故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光荣站在党旗下”党员初心故事

发布时间:2021-06-15 14:14:38

      送别疫情笼罩的2020年,在春暖花开的2021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作为一预备党员,我的入党记忆再次浮现眼前,深有感触,颇受鼓舞。

我与党的结缘,从我记事起就开始了。小时候爸妈工作忙,都是由祖父和祖母照顾我祖父是一位老党员,当过兵、扛过枪,对于战争年代深有感怀,喜欢给我讲各种英雄故事,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都是那时祖父最喜欢给我讲的人物从那时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观念就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

我的中学时代,是党大力宣传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雷锋钉子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直到现在都深深的铭刻在我心中。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我加入了共青团,希望在党的领导下,为建设社会主义尽自己的一份力。再后来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方针,代表了党在新时代建设新中国的方向也表达了大众对于大同社会美好愿景的心声这时的我对于党的理念依然懵懂,但是加入党的决心却日渐坚定。

2017年9月,满怀着对高等学府的憧憬,我进入了武汉理工大学个月时间悄然飞逝,这时班级群里忽然通知,愿意入党的同学可以提交入党申请书了我满怀激动地填写了申请表,心想着自己加入党组织、为人民服务的愿望终于可以努力实现了,但是由于年龄较小未满18岁,申请没有得到通过虽然在的得知结果的那一瞬间,内心有些失落,但是很快,我摆正了自己的心态在学业上,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在生活中,帮助同学处理力所能及的事情;闲暇之余,我经常去图书馆翻阅党史和党章,为以后加入党组织做好准备,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2018年3月,我再次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党员发展对象名额有限,而递交入党申请的人很多,对于是否可以成为发展对象内心忐忑。时间就在焦灼的等待中度过,终于成功被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党组织在接下来一年对我进行培养考察,终于离入党更近了一步。

经过一年的培养考察,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了。在党的坚定领导和统一指挥下,中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控制住疫情,这与海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一年中,党把疫情防控和人民的生命安全作为最重要的工作,党员同志纷纷冲到了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多地的医生党员在请战上按下红手印,参与疫情报道的前方记者主动请缨退掉回老家的火车票,冒着危险深入一线进行采访报道。

由于我是从武汉回到家乡的大学生,我主动隔离了半个月,并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完成隔离后,我意识到此时我不仅仅是一名学生,而且是一名预备党员。我当时加入党的初心,不就是为了跟着党的领导,更好的服务人民,更好的维护社会的安定吗?我决心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主动在小区门口、道路门口作为志愿者,帮助监测体温和登记来往人员信息。虽然没有深入到疫区的一线,但是我也深刻的体会到了党员们在国家人民遇到磨难时,身先士卒冲到第一位的奉献精神。家乡当地的公职人员和居民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各个关键路口和小区门口都有公务人员和志愿者们值守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在做志愿者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伯,作为退休多年的老党员,在国家人民需要的时候,依旧不忘初心,挺身而出,亲身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也要像这位党员前辈学习,任凭岁月的冲刷,仍然不改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每一个共产党人都不会忘记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宣誓的一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在党组织接纳我们成为一名党员时,作为党的“新鲜血液”所表白的入党初心。每一个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人都会碰到这样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入党?这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党前和入党后都要深刻思考的问题。这让我不禁也回想当初入党的原因。对于为什么入党,我想每个人都有不同答案。但无论答案是什么,殊途同归,都是有利于实现个人的价值、民族的振兴和国家的富强。

在我看来,作为一个合格的党员,要时刻铭记自己当初在党旗下立下的铮铮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党的领导将个人梦融入到民族梦、国家梦的建设中去,不断为实现自己的初心奋斗。

作者:李昊昱,国际教育学院车辆gj1703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获“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勤奋好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担任过国际教育学院车辆专业年级学委,车辆gj1703班宣传委员以及车辆gj1703班班长。曾获得外研杯全国大学生阅读比赛初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3D建模大赛中获湖北省三等奖。受理发明专利一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目前保送至清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联系电话:18606303276 

指导老师:李芳

 (通讯员:李昊昱、李芳    审稿人: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