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春向党说】【学子故事】光荣在党,初心不变——光荣站在党旗下

发布时间:2021-05-08 16:49:24

     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我在进入大学之前就立下的目标。每当我们国家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时候,深深的民族自豪感总会油然而生。我深知,国家正是在党的领导下走向光明和富强。进入大学后,我开始积极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经过层层选拔和考核,目前我已经是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

  每当我看到飘扬的国旗,我就会立刻想起鲜红的、带有金黄色“锤头镰刀”的党旗,想起为国捐躯的英勇战士,想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公仆,想起战斗在抢险救灾第一线的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多么亲切的旗帜呀!哪里的人民需要您,您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您像一颗颗充满希望的种子,根植在人民的心里,给人带来希望,给人指明方向,给人增加力量。

 在去年全球爆发的新冠疫情中,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以最快的速度和最有效的措施控制住疫情的蔓延。反观西方国家,在这场灾难面前处理不妥,造成了较大社会伤亡和全球恐慌。这次抗疫实践,生动地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承载的人民至上的价值优势、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全国一盘棋的合力优势。

  在疫情期间,因为寒假回家时乘坐了高铁等人群较为密集的交通工具。所以在我刚得知武汉疫情消息时,内心有些害怕。但我马上意识到,作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一个爱党爱社会的新时代青年,应该勇于直面问题,为国家贡献力量。所以我立即遵照当地防控要求,如实上报回家路上经过的每一个地方,乘坐的每一班高铁和其他交通工具。如实上报情况之后,我立即遵守防疫规定在家中自我隔离。隔离期间,我会选择性的读一些马列主义相关书籍以及一些战争岁月的小说。每当读到令我动容的桥段时,我会把它们摘抄下来并且细细品味。我还会把它们联系到当今时代,去寻找它们的共同点和不同点,从而引出深思。当我因隔离而感觉十分无聊难受的时候,我的眼前总情不自禁浮现一幕幕革命党人为了新中国牺牲小我,奋勇向前的豪情壮举,顿时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

  在这一段自我隔离时段中,我感觉我的心智成熟了很多,不再会像以前那样易骄易躁。遇到问题首先是想如何去解决它,而不是去抱怨自己为什么会遇到这样的困难。我觉得这一点十分的重要。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定要有一颗勇敢的心和不怕吃苦的精神。我认为这是我在自我隔离的这段时间内最大的收获。

 在家上网课的这一段时间,因为空闲时间还比较多,所以我就和我的同学还有指导老师在网上进行交流,进行科研工作。我们组成了一个科研小组研究一种特殊形态的空气流体—涡环。通过对涡环产生原理的了解和研究我们成功的开发出新的涡环产生方式,并依据涡环这一特殊形态的空气流体将其成功的应用于供暖以及风幕上。通过努力我们取得了很多科研成果:我带领着团队获得了三维数字模型大赛省级特等奖,以及第六届互联网+比赛校级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另外我们项目组发表了两篇会议论文,申请了五项发明专利,截至目前已授权三项发明专利。其实在准备做科研之前,我们并没有想要取得多好的成果。我们更像是一群因兴趣相投,不想荒废大好的青春时光并且有着报效国家的一腔热血而相聚从而进行科研工作的同学。从这一点上来看,我们似乎和那些为了革命而奋斗的先烈们有着一些共鸣之处,正在向他们积极靠拢。但是我深知目前还与先烈们有着很大的差距,这也是我前进的动力。

  习总书记寄语我们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必须加倍珍惜今日的生活,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新时代给了我们更多新平台、新机会,也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担当。不惧艰难,不畏风霜,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这就是我们中国青年对国家和民族、对我们自己和后辈所应当肩负的历史责任。我一定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作者简介:

侯宝珅,国际教育学院车辆gj1804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曾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指导老师:桂林。

(通讯员:候宝珅、桂林    审稿人: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