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春向党说】【学子故事】在党的怀抱中成长——“我为党旗添光彩” 时代青年奋进故事

发布时间:2021-05-08 10:26:19

     不同时期的共产党员肩负着不同的历史使命,但他们唯一不变的是每个党员的那颗初心。在这个历程中,无数平凡的共产党人,在他们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骄人的成绩,因为他们把入党誓言作为一生的承诺。如今,为党的事业所做出的贡献,是无数共产党人的骄傲。

    打从我记事的时候起,就在书中、在电视电影中、在老一辈革命家的讲述中,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初步了解。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在党章中所写的这些内容,儿时的我虽然无法理解,但朦胧中却向往她,希望成为其中一员,也就把这个愿望埋藏在了心底。仍记得幼时大院的党员老爷爷,在国庆阅兵激昂的礼乐声中,激动自豪的泪水淌满脸庞。尚且年幼的我不知道这一滴滴泪水的背后,究竟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看到新时代共和国的勃勃生机而欣喜,还是睹物思人回忆起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们而默默垂泪。但这泪水却深深地打动了我,在我的心中种下了向往着党的种子。

     2020年庚子鼠年,武汉成为了新型冠状病毒重灾区,而后火速肆虐整个中国,这场病毒来势汹汹,令全国人民猝不及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于已经过去的2020,每个人都有很多心声,这一年发生了太多事情!在抗疫的日子里,广大医务人员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生命的赞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我,深深的体会到我们制度的优势。

 在疫情肆虐、全国停摆之时,隔离在家的我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而感到迷茫而又无助。没有了老师的鞭策、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我逐渐在学习上感到力不从心。我们小区在市政府的统一组织下组成抗疫防控志愿者队伍,每天都得在各小区门口设岗立卡,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出入证、测量体温,入户排查信息,并指导社区居民注册健康。看到志愿者在寒风中夜以继日地工作,我知道自己不能再这样浑噩下去。等到疫情稍微减弱的时候,身为共青团员的我,明确自身责任,知道疫情还未过去,就一刻不能放松。我又参与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的工作。每次到了社区的检查岗卡口,就得马上进入工作状态,该路段的过往车辆及小区的进出人员特别多,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特殊情况做好备案登记,所有进出人员一律测温,必须全部佩戴口罩。防控阻击隔离工作是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在国家遇到前所未有的疫情考验时,即使是当时在紧张备考的我,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号召。自告奋勇地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的这短短几日,我就在社区防疫工作中感受到了强烈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西方世界为了经济不惜牺牲国民的健康和生命,而中国武汉封城、举国上下同抗疫情。党和国家把人民视作第一位,向世界交出一份优秀的抗疫答卷。在小小的社区防疫工作中,我虽然只是贡献了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但却在实践中学习到了从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经验与体会。仍然记得那几日执勤站岗下午,我看到社区的邻里自觉配合,一切都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我听到人们相互之间一句句鼓励的话语,在寒冷的冬日依旧温暖人心。我虽然并未感觉到劳累,但还是有许多相识的叔叔阿姨特地来问候我。结束社区工作后,经过这几日的锻炼,不仅是我的经历的丰富,更主要的是,我的意志品质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磨练。我深切地理解了学习并不只是为了自己,更是为国为家,为了更好的明天。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要把宝贵的备考时间用在志愿服务上,但我认为这次经历却让我有新的思考,有了进一步投入到备考的意志精力。看到病毒感染人数一日又一日地减少,我不禁又湿润了眼眶。抗疫成果的背后,是党和国家的正确指挥,是人民的自知自觉,是医护人员的奋不顾身。抗疫的成功,是中国人民付出血与泪而挥就的完美答卷。终于在不懈努力下,我终于如愿以偿地进入我的梦想中的学府深造。这一切,我不仅要感谢当初那个拼搏的自己,也要感谢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的经历。

抗击新冠病毒,是自然界给予世界的考验,也是自然界给予中国的考验,同时也是给予中国人民的考验。这是一场看不到硝烟却看得见牺牲的人民战争,这是一场听不到炮火却听得见冲锋的顽强阻击战。从沿海到内陆,从青壮到老幼,中华儿女以血肉之躯在神州大地上筑起新的钢铁长城,与疫情展开了气壮山河的殊死搏斗,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时代篇章。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为党旗添光彩,争做优秀团员,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作者简介:王宇杰,国际教育学院车辆gj2004班学生,共青团员,曾参与“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红色专项活动。指导老师:孙頔

(通讯员:王宇杰、孙頔    审稿人: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