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入情入理动真情 春风化雨暖人心——国教学院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30 19:30:00

     为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总结提炼学生帮扶工作中的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4月30日下午,以“细微之处见真情——学生帮扶案例分享”为主题的第155期辅导员工作沙龙由国际教育学院承办,于学院6楼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沙龙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胜新主讲,学工办主任李芳主持,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各项目部副主任、中英艺术本科项目以及英国高等教育项目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方胜新书记从学生工作简介、学生帮扶案例和今后工作思路三方面分享了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帮扶工作中的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方书记强调,学院学生工作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安全法治教育为保障线,围绕这两个重点扎实开展富有成效、颇具特色的学生帮扶工作。方书记要求,对于重点关注的学生一定要及时填写学生关爱帮扶工作手册,做好痕迹化管理。也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作用,坚持以学生为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安全稳定为基本点,做好学生工作。


沙龙现场,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陈爱玉、张彤、代婵娟、夏叶、贺静、李青几位老师分别从“帮助学生找准定位、转变学习态度”、“留级学生的学业帮扶”、“遭遇电信诈骗后的心理帮扶”、“特殊学生的心理学业帮扶”、“危机干预”等方面分享了学生帮扶中的工作方法和技巧。


沙龙最后,学工办主任李芳老师做总结发言。李芳老师强调本次沙龙为辅导员老师在学生帮扶工作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帮助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在交流研讨中各展所长、不断学习、共同提高。

(通讯员:李芳    审稿人: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