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党史教育——《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观后感

发布时间:2021-04-23 09:18:00

    

        在这个和平年代,我们享受着生活的富裕和美好,偶尔的烦恼也成为了人生趣味的小插曲,而《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的视频让我理解到我们此刻的美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拿起第四版百元钞票,背后的风景是井冈山主峰五指峰那里可以说是山峦叠翠、景色优美,但这里也见证着中国革命的一次关键转折,这次转折改变了中国,也铺垫了我们现在的美好。1927 年,南昌起义、秋收起义等纷纷受挫,当时的中国革命处于低潮,起义队伍陷入重重困难,战斗失败、士气低落、无处落脚,层层难题摆在眼前,如果这是单机游戏无疑开启了“地狱级” HARD 模式。在这样的紧急关头,我们的革命先烈并没有后退,反而勇往直前,有一分热发一份光。如果不出“奇招”,真的很难“逆风翻盘”,此时的毛泽东非常明白当时的处境,他的策略就是——“见招拆招”这期间有针锋相对的观点碰撞,有惊险万分的冒险我们从历史回到现实生活,在人生的许多时刻,我们都想躲在自己的“舒适圈”,经历低谷便郁郁寡欢,回望先烈那敢于拼搏的精神,何不值得我们借鉴呢?人生路漫漫,不仅有美好,亦有坎坷,我们应该学习历史先烈的精神,不怕苦难,迎难而上,用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

——商务会计1901班方晨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通过视频学习并了解了毛泽东等领导的秋收起义、南昌起义等重大事件,也了解了早期的中国产党在武装斗争方面的艰苦条件和险境。我们深知革命者领导伟大的胜利背后有着许多鲜为人知的险境一次次革命的成功是以战士们身躯为堡垒,是他们抛头颅撒热血的篇章,是他们坚定信仰的追逐。诚然,这足以令人热泪盈眶,就像唐代诗人戴叔伦所言: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何为英雄,他们是一群有坚定信仰,为中国革命敢于发声敢于行动的人,他们亦或普通,但他们面对困难、面对险境、面对未知时,总能临危不惧,牺牲小我成就大我,这也许就是他们的过人之处。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牢记历史,不忘使命。我们必须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树立为党和人民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坚韧的革命品格,才能在新时代里生生不息。

——商务会计1901班王鹤臻

 

党史上有很多重要的瞬间,每一个瞬间都可能产生改变历史的蝴蝶效应。如果我们从历史回到现实生活,在人生低谷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本能地想要退缩到避风港,但是事实却是越经历低谷,我们越要比平时加倍努力,这样转机才会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出现。中国共产党员从最初只有五十多人到现在9000多万名,这其中必然经历了许多艰难险阻。我们也是一样,在生活中,学习上不断经历着波峰波谷,在逆境中我们要跨过重重困难,就有可能找到新的天地!

——商务会计1901班王菁瑶

 

 纵观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史”,可谓险象环生,步步惊心。回望1921年,当时的共产党青涩稚嫩,似乎任何一个微小的错误都足以将其扼杀——李公馆遗漏的党章、毛主席的险些被捕等。但共产党人为其发展壮大所付出的努力更让人难以忘怀——领袖人在关键时刻的坚守、毛主席奇策下的成功等等。泱泱中华风雨飘摇,无数的共产党人不惧牺牲,为着革命的成功前仆后继,硬是咬着牙、咽下血肉与苦泪走出了一条逆风翻盘的路。其实这样的成功是必然的,因为有着出色的领导人,带领着共产党在那个危机四伏的灰暗年代中将革命的星星之火燎亮整个中国。活在当下,当叹一句万千不易,应选好人生的每一步。即便身处低谷,也要坚定内心,信仰长存。百载基业,万里河山,愿以我心鉴明月。

——商务会计1901班朱鹏辉

 

 关于党史,我原本只觉得这是书上的一段往事历史,是试卷上的一道考题;但在观看过这些险象丛生的危机片段后,又突然惊觉这革命解放事业的坎坷艰辛和当下幸福的来之不易。长辈常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脱胎换骨的变革离不开那些中共领导人的呕心沥血和宏才大略,革命解放事业的胜利背后凝聚着的是解放战士们的血肉之躯和赤胆忠心。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得以走出那“吃人”的社会。时光如白马过隙,从1921年至2021年,诞生于艰难险境的中国共产党经历100年的颠簸旅途,正在用实力去证明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书写未来发展的答卷。如今,正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心怀壮志,再创辉煌!

——商务会计1901班赖蕴藉

(通讯员:黄文哲     审稿人: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