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16:22:00
        四月五日晚六点半,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部邀请到173位成功考研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以及2位申请到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的学长,给车辆专业18级和19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经验分享交流会。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白宇航和闫贺麒学长,他们都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同济大学空气动力学专业,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他们为各位学弟学妹推荐了一些有帮助的网络课程,并介绍了各门考研课程的复习方法,推荐了相关的辅导书和习题。与此同时,闫贺麒同学还针对考研的目地为大家做出分析,他 向我们分析了车辆行业的前景和研究生期间的专业、院校选择,学长着重强调了数学的重要性,叮嘱我们一定要多做练习,学好数学希望大家能找到自己的真正喜欢且适合的读研方向。


以总分413分的高分,跨专业考研考入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的陈博琨学长,不仅给我们推荐了计算机专业考研的教材,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了跨专业考研的方法与准备过程,剖析了很多错误的学习方法让我们以后注意避坑,为有想法跨专业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帮助与思路。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成功申请进入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读研的崔璨和程晓渊学长。崔璨学长着重强调了申请文书的重要性,他向我们分析了不同地区学校不同的招生偏好,强调了申请学校过程中文书写作的重要性,并说明中介机构并不是必要的部分,自己的本身资历与背景才是申请的关键。程晓渊学长将自己前三年半以来的经历编成一个时间轴,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有成就也有低落,但不变的是自己对目标坚持不懈的追求,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明确目标、保持初心,追求自己真正喜欢的方向,不要轻易受外界改变,通过这个时间轴在我们了解学长选择英国留学的心路历程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学霸是怎样养成的

通过几位优秀学长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对考研以及留学申请的流程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有了更加清晰的奋斗目标。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未来看到更多同学考研及申请成功的好消息。


(供稿人:车辆gj1802班 王峥明、车辆gj1903班任苇航)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