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寒假社会实践】百年党史,薪火相传——疫情期间“建党一百周年”我院留学海外学生感言

发布时间:2021-02-25 08:40:00
       百年时局巨变百年沧海桑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见证了历史的奇迹为我院更好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了解同学们爱国爱党的情愫国教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对留学生进行线上采访询问他们关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的看法并了解他们关于建党一百周年的看法,以增进身处异乡的留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培养爱国情怀

至2月19日晚,本组采访了我院在匈牙利、比利时、东京、法国留学的四位留学生。

总体而言,海外的留学生们正在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进行自我防护。在法国的李同学说到:“当时疫情严重时期,大多数商店、公共交通关闭,并要求人们减少外出,对生活造成的困扰很大。商场里消毒类产品卖的较快,所以需要很早去商场排队抢购。” 据身处东京的王同学观察,在中国疫情管控取得巨大成效的后疫情时代,邻国的中日韩留学生一般更加注意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就读于比利时鲁汶大学的付同学介绍道,在疫情爆发期间,社区会贴类似勤洗手的标语,许多餐厅会在门口放消毒液,在某些公司例如苹果旗舰店,还是会给民众发放口罩并且测量体温。同时,他表示即使身处异乡,也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祖国,对于国家近期以来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也对祖国战士的无畏牺牲的情怀悲痛落泪,面对日益增长的外来压力,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负重前行,茁壮成长。在采访的最后,他表示道:“异乡只是人生的驿站,学成之后,一定要回到祖国,为祖国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关于目前回国的问题,身在匈牙利的符同学认为,寒假到来,很难往返中国与外国,中国限制入境的力度很大,航班也不是很多。对于留学生回国问题的处理,确实是疫情结束后我国政府的一次重大考验,当前防疫工作繁杂,但国家和党正在尽最大努力照顾每一位留学生,同时也为保障国内人民的生命健康。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在本次疫情中表现出的担当精神令人敬佩,同时他们也表示了对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的祝贺和对祖国的殷切热爱。



(供稿:团委宣传部 张严之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