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寒假社会实践】寻找身边的榜样——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1-02-22 11:05:00
       2021开年之际,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以及在党引导下日益强大的祖国,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通过选拔组成了十人的线上线下实践队,利用线上讨论和线下自行展开调研和采访的方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是采访我身边的一个榜样。

2020年的春节,在疫情开始爆发,各省纷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工作,全国上下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当大家都为了阻隔疫情留在家中时,而我的这位榜样做为当地街区的一员,敢为人先,当起了街区的志愿者,服务街区里的民众。

在当志愿者的时间里,她定期在辖区里巡视,悬挂宣传标语,挨家挨户排查登记人员信息;对从疫区返回的还在隔离的居民,她不仅时常打电话询问身体状况,还会帮忙把生活必需品送到家里;还对进入人员严格登记、物品全方位消毒,对出社区人员车辆询问详情。

 

通过本次的采访,让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何为家国情怀、何为集体荣誉感、何为社会主义的强大。就如我上面采访的这位对象,在严峻的疫情环境下,舍小家顾大家,为社区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就如我们都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待在家里,不传谣,不信谣,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同时,面对如此巨大且危险的挑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精力,最大的财力,最完备的方案令新冠疫情得到了控制并取得阶段性胜利。

时至今日,国外的许多国家依旧深受疫情的困扰,而在国内,人民的生活却得到了保障,工作也不受影响。这都充分体现出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供稿:国贸2001洪泽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