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金融学】疫情之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15:03:00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面对后疫情时代,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增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显得尤为重要。20209月各年级各班相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25日上午,国教学院金融gj1702班利用课后的空余时间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韩忠桓主持,班导师徐向农书记参加了此次班会

会议开始,班长就后疫情时代出现的综合症及疫情后的心理建设做了简单的介绍。学生重返校园之后,大家需要学会调整身心,适应变化;积极准备,恢复学习状态;接纳情绪,识别过度反应。针对大家毕业班学生身份,班长也是指出了大四学生会产生的心理问题。对未来发展的准备带来的压力,鼓励大家积极调整心态,做好心理疏导早日做好自己的规划,收获的丰硕成果,不轻言放弃。

会议尾声,班长邀请徐书记讲话。徐书记指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不仅威胁着公共身体健康,也影响着大众的心理。疫情对我们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的心理、毕业规划、出国留学产生着深远的影响,越是这样的时期我们更需要保持自然生活节奏和稳定生活状态,多一些正面思考,赋予一些负性事件以积极的意义,面对焦虑、抑郁、烦躁等情绪时,寻找合适的情绪疏泄方式。

窗体顶端

本次班会不仅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更帮助同学们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中澳金融学项目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