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珍爱生命 珍惜生活——SQA项目理财1801班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09:49:00
        9月23日下午,国际理财1801班在武汉理工大学升升学生公寓D303教室召开“珍爱生命 珍惜生活”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疏导学生的心理压力,分享在疫情期间每个人的生活收获以及通过疫情懂得生命可贵的道理。
    

      本次班会由班长潘澳松同学主持,班会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由潘澳松同学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做出了简短的介绍。接着围绕传播途径和居家隔离进行了阐述,让同学们加深了解和掌握更多的安全防疫知识,树立自我保护的意识。

 第二部分是自由发言环节。首先由袁镜淞同学讲述了疫情下自身经历的真实事件。令人记忆深刻的是他的母亲作为抗击疫情的一位医生努力与新冠抗争的光荣事迹,其勇敢无畏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其次李钟宇同学讲述了他在疫情期间不仅兼顾专业课的学习,还拓展了业余爱好并兼顾了暑期实习,将在家的生活过得丰富多彩。最后是心理委员刘星辰同学的发言,在经历了大半年的居家生活和网上学习后,他提醒来到学校的同学们要调整好作息并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若出现了焦虑和紧张的情绪要主动积极地去排解压力,适时的找专业心理机构寻求帮助。

 会议最后,由班导师徐莉婷主任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不仅谈到了疫情期间学校的变化也谈及作为大三学生所面临的问题和现状。国外疫情的严峻可能会给这一届的学生笼罩了一层无形的压力,但目前国际形势还是在往好的方向去发展。告诫同学们不要有思想包袱,相信困难时暂时的,疫情终将战胜。平日里要调节心态,积极应对学习压力,遇到困难,可以向老师和项目部沟通,学校永远是学生坚强的后盾。同时也提醒大家疫情虽然不再严重,但也从未离我们远去,提醒同学们在公众场所做好防护措施,保持健康的体魄。

      此次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大家都很珍惜当下的美好,珍惜活着的精彩。



                       (供稿: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国际理财1801     丁雪飞阳)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