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疫情下的自律与自由——SQA项目1803班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09:38:00
       9月22日上午,理财1803班的全体同学在D308教室里围绕武汉疫情,开展了“疫情下的自律与自由”的班会。此次班会主要是帮助我们在后疫情时期摆正观念与心态, 理解疫情之下的自由。

 本次班会由班长王思奕同学主持,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由开场嘉宾班导刘欢老师进行主题分享。 她扩展了话题,谈到了疫情期间学校里的种种迹象,以及我们大三毕业时需要面临的问题,一下把同学们从懒散拉回到了现实。疫情中复课是一个艰难举措,每位同学都需要小心翼翼的在各种行为限制下完成学业。疫情并未走远,此时此刻我们得为我们的目标前进,克服重重困难,齐心协力,才能共创佳绩。

 第二部分:班长从疫情期间校园的日常状况、学生对校园防疫的心态和行为以及学生任务这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围绕这些话题给出了一些措施作为参考。画面与话语里流露出我们熟悉的场景,倍感亲切,同学们很自然的融入其中。

 第三部分:是同学们的辩论环节。辩论话题是以本次班会为题,总共有四位同学分别站在不同阵营中辩论,两方阵营分别表达自由的不同层面的定义。何为疫情之下的自由,众说纷纭,但是无论是谁,他们的观点核心都表露出了一个理念-----自律使我自由。没有约束的行为即是放纵,作为新生代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得展现出一颗坚强的心,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记住我们应有的责任与义务。

 此次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此次班会给未来的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供稿: 英国高等教育项目国际理财1803班    喻思尧)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