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三下乡”社会实践 湖北企业疫情复工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31 10:34:00
      为响应国家号召,深入企业了解新冠疫情对其生产以及企业员工生活的影响,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通过选拔组成了十五人的线上实践队,运用线上采访调查等方式对企业疫中和疫后生产生活状况进行调研,本次实践调研的企业是联赛医疗用品(湖北)有限公司仙桃分公司。

实践工作正式开始前,队长李妍仪和副队长屈林婧同学同队员们就活动规划、任务分配等问题在腾讯会议上开展讨论,依据不同的工作重点将队伍划分为人物采访、新闻宣传、问卷调查分析、材料整理汇总四个小组,并参与学院安全教育宣讲会议。

实践过程中,各组根据自己的分工开展有关工作。人物采访小组采用微信语音的形式和联赛公司郑厚祥经理进行了访谈交流,深入了解疫情当前企业的各种努力应对措施,以及如何迅速恢复生产,如何调节处理好特殊时期职工的生产生活状况等问题,同时还了解到联赛公司作为当地大型优质企业,在疫情期间积极捐赠医疗防护物资,为环卫工人、敬老院献上爱心,展现有担当的社会形象;新闻宣传小组负责记录和展示队伍在实践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以及收获感悟;问卷调查分析小组则通过讨论设计修订调查问卷,深入了解疫情对企业员工在日常生活、收入支出、心理情绪状况等方面的影响;材料整理小组负责收集汇总实践中各项工作的流程、细节,为后期结项时提交有关资料报告做好相应准备。

活动后,队员们也向郑厚祥经理表达谢意,感谢联赛公司对本次活动中各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各个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积极完成本组指定的任务,同时各组之间紧密配合,在接收学院的各项通知后迅速响应并完成了“社会实践云接力”视频的制作,共同推动了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过本次实践,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新冠疫情对企业及其员工的具体影响,对团队协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利用好假期时间积累社会阅历、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为社会恢复生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供稿:车辆gj1804 骆凯群 金融gj1701 李妍仪)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