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武汉理工大学国教暑期实践队:寻访疫情中的中外 人民生活

发布时间:2020-08-28 20:54:00
        2020年暑假期间,为探究国内外疫情防控现状及差异,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干事们展开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启航 | 心手相应,踏上征程

通过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宣传,42名学生自愿加入实践队。学生们分成6个不同的小组展开实践活动,设计调查问卷,拟定访谈提纲,并于2020年8月8日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开展社会实践安全培训。


      探寻 |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2020年8月中旬,各小组通过填写问卷,抽选访谈等形式调查国内外在疫情期间出现的改变及问题,并积极联系国外中国留学生了解真实的国外疫情发展状况。

于调查期间获悉,国外有些政府及人民对于疫情的重视程度不够,对于防病知识的宣传力度较轻。但面临较为严重的疫情,留学生们仍持乐观态度。“疫情肯定还是会出现好转的,”一名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的学生说到,“即使它长期持续下去,我们也要满怀希望。”


       回忆 | 反躬自省,以往鉴来

线上调查活动于8月中下旬正式结束,各组学生回顾线上调查以来面临的困难及问题,总结经验,撰写感悟,于8月末旬成功完成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本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人:金融gj1903王晨祎)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