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国际教育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8 16:26:00
       为解答准备考研的同学们的疑惑,让同学们了解考研的意义,明确考研目标,增强考研的信心,国际教育学院于7月8日上午9点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车辆gj1601班肖轶戈和车辆gj1604班卢伯昂担任主讲人。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李芳老师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车辆gj1601班的肖轶戈着重说明了院校与专业选择的重要性,他从招生指标、考研难度以及研究方向为同学们分析了在车辆研究领域有优势的院校。同时,他对本校考研专业选择进行介绍,包括选择专业的技巧、各专业招生简章以及申请突出创新能力等。他建议同学们全面把握复习计划和复习进度,同时要注意学习状态的调整,劳逸结合,坚定信念,终会考取自己心仪的院校。车辆gj1604班的卢伯昂分享了自己对各考试科目复习时间的规划和自己在复习过程中积累的小窍门、小贴士,鼓励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并根据考研过程中的关键思想,提出了“考研并非万金油,并非所有人都应该考研”、“开弓没有回头箭,上船你就别回头”、“目标院校要合理,专业方向想清楚”、“考研不是听相声,但也没有那么难”的观点,和与会的同学们展开激烈的讨论。最后,辅导员李芳老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她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认识自己的实力,确定报考院校的难度,明确报考院校。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提高了同学们的考研激情,树立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同学们能够执笔为剑,披荆斩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也希望所以考研人都能够如愿以偿,给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车辆gj1704 刘定卓 供稿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