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开展保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15:54:00
       2020年6月14日晚上7点,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在线上开展了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学院2016级毕业生张怡馨进行了经验分享,张怡馨被保研至中央财经大学攻读金融专业硕士,她向2018级本科生讲解了保研资格获取、前期准备、心态调整等相关注意事项。

张怡馨首先告诉同学们要认真研读保研相关政策,确定学校对保研资格的要求,并向这个目标努力奋斗。她特别提醒大家要注意容易忽略的细节以及学校每年的政策变动,例如在同一期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最多认定1篇、学生不能为通讯作者、发表的论文必须与本专业知识范畴高度相关等等。

张怡馨随后对校外保研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提醒同学们要积极了解保研学校,并做好材料的准备。提前准备好自我介绍、成绩单、相关荣誉证书以及推荐信,投递到自己的心仪学校,在投递之后就可以着手准备保研的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考试的准备可以从看书开始,先整体理解框架然后进行大面积做题,可以借鉴考研的书籍以及网络上的视频来进行学习,而面试环节注重的是语言表达能力,需要多多提高英语口语练习,注重生活中口语的运用。在心态调整方面,她建议在准备考试以及申请投递的过程中多和同样在保研的同学进行经验交流分享,也可以跟父母多多沟通,得到有效的心理排解。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2018级的同学们对于保研流程、获取保研资格以及笔试与面试准备等各个方面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尽早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供稿:国教学院 学工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