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奔跑,我们为你助力——出国留学主题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15 09:33:00
       61419:30,为进一步激发年级学生出国留学的热情,明确未来的目标,了解更多关于留学的信息,2017级在线上举办了“‘奔跑,我们为你助力’出国留学主题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学院16级毕业生肖笑玥同学为大家作经验交流,肖笑玥自2018年至2020年进入英国伯明翰大学交换学习,目前已获得伦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杜伦大学、伯明翰大学等多家英国知名学府的offer肖笑玥同学分别从院校介绍、材料准备和申请流程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出国留学的相关信息,并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探讨了出国留学现状及意义等话题。

在院校介绍方面,肖笑玥针对几所目前英国国内世界百强院校以及它们各自的王牌学科进行了介绍,并根据不同院校的特点给同学们提出申请建议。她说到,在填报录取志愿时,需注意分梯度填报,先是冲刺名校,再选择较为稳妥的院校进行保底。

在材料准备方面,肖笑玥为同学们详细说明了申请英国大学研究生所需要的材料,主要有:学术成绩单、雅思等语言考试成绩、个人PS和CV、导师推荐信,并且要提前联系好导师写推荐信,以免耽误申请进度。

在申请流程方面,肖笑玥分别从申请阶段和审核阶段进行说明。在申请阶段,英国各大高校在9月至10月会陆续开放申请通道,同学们务必在这个阶段递交申请材料,并由推荐人递交推荐信;在审核阶段,第一批offer发放的时间在11月至12月,如果审核持续时间较长,offer最晚可能会到次年7月才发放,因此要注意随时查看邮箱。另外,肖笑玥特别提醒,针部分学校要求在收到的offer前需要交押金和占位费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同学们要仔细查看offer的相关要求

本次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对出国留学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希望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开展能够拓宽同学们的视野、丰富同学们的留学知识储备知识、收获更多的留学经验,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有更多的选择。

 

供稿:金融gj1702班  姚雪磊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