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 疫情之下,我们该如何上“云”

发布时间:2020-03-18 19:17:00

  

  3月12日下午,国际理财1803在腾讯会议(973 029 209)里开展了“疫情之下,我们该如何上‘云’”的班会。本次班会主要是指导我们在疫情的影响下如何做学习和生活两不误

  班会由班长王思奕同学主持,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班导师刘欢老师进行主题分享刘老师从疫情影响的大环境目前雅思考试暂时关闭我们该如何应对、如何提高网课学习效率等同学非常关心的问题,提醒同学们线上开课不返校”意味着我们不可以放慢脚步, 反而需要我们做的更多,更努力。

  第二部分由党国豪、郭新宸、黄宇杰、刘大豪、蒋腾跃这五位同学分享他们在家的学习和生活的小故事。他们有的利用这段时间好好的陪伴父母,如为父母做饭、和父母谈心,也有的自线上开课后从不良的生活习惯中慢慢调整自己, 使自己变得优秀。 这来自同学的真实分享拉近了每个人的距离

  最后一部分, 班长为同学们播放了一部疫情下普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视频视频描述了网课利好的一面,也指出网课的弊端,同时提醒同学们如何去约束自己:为防止听课走神,最好记笔记;在家呆久了,避免焦躁的情绪, 最好跳跳舞唱唱歌,学会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本次班会的召开,给我们的居家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疫情的突如其来让我们措手不及。在灾难面前的每个人都十分弱小, 但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放弃。兵来将挡, 水来土掩。应对疫情, 我们并不是束手无策。 生活中我们需要学会自律。 当我们在家中彷徨时, 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学生, 做好眼前的事情才是当务之急。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把握好现在的每一分一秒, 才能更好的面对未来。

                                      

  供稿: 英国高等教育项目国际理财1803班  喻思尧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