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我们在行动(一)——万众一心,抗疫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14 23:42:00

 

  疫情当前,虽说坐在家中也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但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有这样一群师生,却用行动告诉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总得有人冲在抗疫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袭时,正在家乡梁山县拳辅镇拳西村度假的17级国际贸易1701班班长贾正霄同学,凭着高度的觉悟和责任心,立即向有关部门递交了参加疫情防控的请战书,1月27日大年初三便加入了当地社区的乡联防联控工作。贾正霄同学接受的任务主要是负责村里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值班值守工作,包括在联防联控卡点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和巡逻工作,严查外来车辆和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摸排登记、检查车辆、公共区域的消杀等。



  2月5日,18级国际贸易1801班刘佳易同学前往武汉市汉阳国博红十字会仓库参与志愿者活动,他主要负责装卸捐赠物资和帮助物流公司(九州通)打印出入库单据。这期间,为了能让紧急医用物资更快运往抗疫一线,他在装卸物资的间隙先记录物资信息,之后再补打印出入库单据,加速了物资去往医院的速度。作为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让他深刻体会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团结一致,不畏艰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让他更加坚信,坚韧的武汉一定不会被病毒所击败,我们终将赢得这场抗疫战的胜利!


  在返乡隔离期满后,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1903班段文龙同学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申请成为社区疫情突击队志愿者,主要负责社区所在街道的户外消毒工作,他时刻不忘身上所肩负的新时代青年的重任,积极投身于志愿工作,从小事做起,将每一份细小的爱传递下去。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陈爱玉老师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向社区报到并协助社区工作。她在社区负责组团协调、电话排查、上门排查、门岗值守、物资装卸、组团分发等工作,经常为生活困难的群众团购生活物资并送货上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与志愿者服务精神。 


  除了这些身体力行的志愿者们,宅在家里的同学们也纷纷发声,互相鼓励打气。

  得知武汉疫情严重,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1908班的全体同学心系武汉,自发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906班龚天昊同学写道: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敌暗我明的战争,这是一场我们必胜的战争!“千里不辞行路远,时光早晚到天涯。”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多么希望武汉疫情早日彻底消失,能够早日回校上课。偶尔利用课余时间,再去徜徉东湖的碧波万顷,领略黄鹤楼的“天下绝景”,一睹学校马区门口那片盛开的樱花!“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那时我们会摘下口罩,行色依旧,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好好忍耐,不要沮丧,如果春天到来,大地会使她一点一点完成。别怕,等一等,等早晚高峰的拥挤,等路边大排档吵到扯着嗓子说话,等过早时排队买汤包豆皮,一起笑着飚一句:“我信了你的邪。”


  1901班张欣同学作诗一首:

  《遥祝助一线安

  黄鹤呜呜幽,尚带海风天雨。不待鬼神来乱,万人皆偕力。

  心期共贺太平安,新虹照初雪。等燕回春花现,应得归途见。

  组稿: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