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一道菜

发布时间:2020-03-10 15:01:00

【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事不在大,在温暖

  寒假在不知不觉中悄然度过,国际教育学院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1906班的同学们除了不间断的英语学习,还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假期为父母做顿饭,这是班主任李青老师布置给我们班的集体寒假作业,并要求开学初以视频或照片的形式进行展示。

  受疫情的影响,我们的精彩展示改在了线上,2020年3月6日下午1906班“事不在大,在温暖”主题班会通过网上连线的方式开展,班会由班长苏涛主持,我们邀请了班主任李青老师、班导师高莹老师一同参加。班里的每一位都展示了自己在寒假期间为父母做的美食,有蛋糕,西红柿蛋汤等等班里的有些同学是第一次为父母做饭,虽然在口感和卖相方面有些小瑕疵,但都表达了对父母满满的爱和感恩之情不少同学还说每当在父母做饭时,自己都会主动去帮把手,帮忙洗洗菜,或是切切葱,主动帮父母分担一部分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有同学说自己在家经常为父母做饭,施展才华。

  这次活动在特殊环境下进行,有的同学甚至没有太多资源和物资来精心制作但正如陈方宏源同学所说:“为父母做饭的过程让他和父母之间有种美妙绝伦的感觉,孝敬不能攀比,在于表达”这次活动使大家明白:孝敬父母是我们一生的责任,我们回报父母的方式多种多样,没有具体的要求,只需要让父母感受到温暖,对我们放心。从大学开始,我们渐渐走向独立,减少与父母的接触,也希望大家能在闲暇时多为父母做些小事,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时光,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家庭成员,成为他们为之骄傲的有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

                                        供稿:英国高等教育项目1906班 张岚清

  【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懂感恩,知回馈

  为了使学生能够深入理解父母的辛苦不易,督促学生在力所能及之处帮助父母国际教育学院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1907班于2020年3月6日16时开展了“懂感恩,知回馈”主题班会。出席本次班会的有班主任李青老师、班导师卢婷老师和1907班全体成员。 

      班会的主要内容是同学们对寒假时留的作业——为父母做一道菜或一顿饭的作品展示,并做简单的介绍,说一句最想说的话。 

      此次班会由班长夏研博主持。班会伊始,班长首先进行了简短的发言,简要介绍了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并对同学们接下来所要展示的作品表示了期待。 

      同学们都积极地展示出了自己的实力,表达了自己真挚的感情。尽管菜品有普通的,如黄澳同学的土豆丝炒芹菜,牛乙如同学的韭菜苔炒蛋也有大神级别的,像是李天乐同学的番茄肥牛汤,贺英杰同学的椒盐鸡翅也有做失败的,如张荀同学尝试几次炒面才成功,但不管做的如何,这些饭菜都包含了同学们浓浓的感恩与回馈。同学们最想说的一句话: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本次班会圆满举行,同学们都向父母表达出了自己真挚的感情。希望通过班会,大家能更加懂得感恩与回馈,并将这种感情汇成一股强大的暖流,祝愿国际教育学院变得更加温暖美好!

               供稿: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1907班 夏研博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