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平凡,不平凡

发布时间:2019-12-31 08:39:00
——军运会志愿者初体验

  从收到武汉市军运会志愿者审核通过的短信开始,我这个平凡的大学生好像就和世界军人运动会这一国际性的盛会有了一丝联系。虽然只是茫茫志愿者中的一员,但也因为这神圣的使命而感到不平凡。心中有激动,有兴奋,但也有些许的惶恐与忐忑忐忑于能不能把工作做好,怕辜负了这来之不易的使命。

  从前期武汉市的大力筹备,到精彩绝伦的开幕演出;从比赛时运动员们的激烈角逐,再到闭幕式的完美收官,每一步都凝结着幕后工作人员的心血与努力盛大的赛事就像武汉这座城市孕育的孩子一般,从呱呱坠地到成长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即便这场盛会如今已结束,思及于此仍是激昂澎湃,不能平复。作为一个小小志愿者的我,在整段经历中也有着一些难忘的小事。

  通过了初期的各种培训网络答题测试赛演练的我,终于等来了军运会开幕的那一天。初初上岗的我戴着蓝色的工作牌,身着“小水杉”制服,怀着热情早早就出发前往武汉理工大学南湖体育馆。一进校门,我就到一个中年人,虽然也挂着工作证但神情中却流露着疑惑,四处打量着好像在寻找什么,我快步走了过去并主动向他询问,得知这位来自北京的技术官员大叔是迷了路,找不到食堂了。在带他去往食堂的路上,这位大叔感慨:“小伙子,你们学校可真大。要不是你我估计得饿肚子了。” 把大叔送到了食堂门口后,又赶往我的工作岗位。

  我的岗位安检。安检门不大却有着四方人马守卫,有来自学校的志愿者、防止发生混乱的警察、负责安检和门票查验的安检人员和来自学校保安大叔们。志愿者的工作就是负责指导观众使用安检门旁的储物柜,并在观众排队的时候维持秩序。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热情高涨但井然有序,不喧哗也不吵闹。最后一场柔道比赛一对老夫妻带的风油精按规定不能带入比赛场馆,此时储物柜也满了,站在门口犯了难。我主动上前对他们说:“您要是放心的话就把东西给我吧,我替您揣着,等比赛结束了再来找我拿。”老人家好像找到了依托一般,将东西交给了我然后开心进入了场馆而我也因为这小小的风油精瞬间感觉自己的工作重要了起来。到了晚上六点这场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便让换班的志愿者先去吃晚饭,一直在门口守着他们出来。这时上午那位迷路大叔来到安检门口,见我没吃饭便把手中的盒饭硬塞给了我,来自陌生人的关心让我在晚上寒冷的安检亭中顿时觉得温暖起来,觉得好像自己的工作得到了认可觉得自己的工作十分“值得”。

  志愿者的工作平凡也辛苦,但是从一次小小的领路、一瓶小小的风油精、一份普通的盒饭里,我懂得了什么是奉献、什么是助人为乐、什么是志愿者精神。当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只是简单的坚守岗位,它更需要有一颗真正乐于帮助并不求回报的心。在这平凡的志愿者岗位中,我体会到了不平凡


  【供稿】英国高等教育文凭国际理财专业1702班 周子轩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