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金融学】“一带一路”打开金融学子新视野

发布时间:2019-11-08 15:50:00
 
 

   2019117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向农走上讲台给中澳金融学19级新生上了一堂国际化的思政课。

  “一带一路”作为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重大倡议,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徐书记从“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到它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基本原则进行深入浅出地阐明。徐书记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一带一路”提议的战略意义和核心理念,表明了“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发展合作提供创新思路,是旨在造福全中国、全世界的优秀方案。徐书记简洁明了又生动的介绍促进了学生们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一带一路”倡议,也有利于学生们视野的开拓。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每个民族既要弘扬各民族的文化传统,也要尊重其他民族的文化理念,各种文化相互包容和融合,才能展现一个多元的文化,多彩的世界。徐书记在课堂最后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美好愿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中国的大国外交理念以及学院领导的亲民范儿深深感动和鼓舞着金融的莘莘学子,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接班人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应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供稿: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