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国际化的CAD/CAE课程

发布时间:2019-03-06 14:34:00

武汉理工大学国教学院车辆工程17级的同学们迎来了一位风趣的新老师,来自合作方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Chris教授。他将给同学们带来为期三周的CAD/CAE课程教学,让同学们真正地了解并感受国外的教学方式和内容,为今后出国留学打下基础。



Chris授课前,同学们上过许多双语课程以及语言基础课程,但还是不免有些紧张。然而Chris第一次与同学们的见面就打消了大家的顾虑,Chris亲切地告诉同学们,平时可以称呼他Chris教授,也可以直接喊他Chris,专业词汇方面听不懂的可以直接告诉他,他会停下来给大家重复,他希望可以和同学们近距离的接触、交流,不需要太多师生间的顾虑。在第一节课上,同学们更深地了解到要听懂一堂全外语环境的专业课的难度。Chris以大家熟悉的东风公司为切入口,一步步的引导大家进入课堂。同学们对于许多专业词汇和长句子的理解和消化这一问题也逐渐显现了出来,只有几位英语拔尖的同学与老师互动,其他人忙于理解和吸收,较少参与互动。幸好Chris及时发现了这个问题,并在第二节课上降低了PPT的英语难度,尽力让每个人都参与课堂。Chris对待教学不仅是亲切随和的,他更是尊重并真诚地对待每一节课。Chris在课上不需要同学们举手起立发言,他常常是走到同学们的身边进行深入认真的交流,同时他在上课时发现有同学在玩手机或者聊天,也会上前去要求同学们尊重课堂,尊重老师。Chris是一位很让人信服很有魅力的老师,在lecture结束之后,还没有打下课铃的几分钟里,Chris会同大家聊聊天,有时候是家乡的美食,有时候是家乡的休闲运动,他也很愿意帮助大家提高英语口语水平。

Chris的到来让同学们初步体会到了国外的教学方式与课堂氛围,让同学们看到了CAD/CAE这门课程不一样的学习方法,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自己在英语听课方面的不足,激励了同学们。相信大家在接下来的课程中会更深地了解这门课,也能更好地消化Chris带来的知识,更好地与他交流。

(供稿:车辆gj1701胡子睿)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