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我最喜爱的老师——18级平面班班主任 舒娴静

发布时间:2019-01-08 14:30:00

嫣然十八载,益友颇丰,
身后四年,你是唯一。
寒窗十二度,良师渐稀,
春夏秋冬,唯一是你。


    进入大学,从一方小世界出来的我仍带着各种桎梏,依然固守以前的习惯,而班主任则是带领我走出桎梏的引路人。
    时间还长,长到有足够的时间了解新世界,认识新的人;时间很短,短到下一秒便有可能无缘再见,毕竟世事变幻多端,没有人能够预测未来;但我们能够憧憬未来,并不断向我们憧憬的未来前进,在前进的途中,舒老师一直悉心带领着我们,与我们的学习、生活密不可分。

    军训里的每一天舒老师都一直陪伴着我们,记得军训第一天,艳阳高照,一股热气正在塑胶跑道上缓缓上涌,而她正在那团抖动的氤氲中不顾酷热和我们谈话。她谆谆善诱,语重心长,希望我们重视军训,认真完成军训任务,通过军训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她的声音不大,却温柔中又带丝威严,她向我们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勇于尝试成为自信有朝气的国教人。第二,学会自律。做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大学生。

汗珠滑落我的脸颊,我静静地听着。她话虽不多,却是那样的深刻,让我想起了当年蔡元培先生的《就任北京大学校长之演讲》面对新生,面对一群北大预科班的自以为不可一世的娇子们,蔡先生几无一句溢美之词,字字如针,句句犀利,却是对孩子们最深情的期望,一曰抱定宗旨,二曰砥砺前行,三曰敬爱师友。高中时我因蔡公的这篇文章而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那天因为舒老师的谈话让我的大学生涯也有了一盏明灯,有了方向。

舒老师在我心中是个温柔阳光美丽而又善良的大姐姐,秀外慧中,蕙心兰质,不论刮风下雨,无论晴初霜旦,她总会早早的来到教室,给同学嘘寒问暖,给我们送来鼓励。无论她在哪,那双大大的眼睛,总会深情的凝望着一个方向——有我们的方向,而我们也总能一眼就能找到你。

残叶萧肃,舒老师的话让我们心头暖暖的,晚风习习,骑在自行车上,我的脑海里是舒老师的如花笑靥。晨风中,有她飒爽的英姿,寒夜里有她温暖的言语。在身边,有她如花的笑容。亦师亦友,亦舒亦严。愿四年的风雨不会改变她是似玉如花的美艳,往后余生,请多关照。

 稿人:平面设计1802

黄婧玘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