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我的大学梦”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11-22 10:59:00




  11月13日下午, HND项目部1802班在东院教四206教室,开展了以“我的大学梦”为主题的班会。开展这次班会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深刻认识大学生活的意义,以及了解并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

  本次班会由班长黄洲翔同学主持,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宣读“班级公约”,齐元琨同学率先发言,他认为既然选择了武汉理工这个大家庭,就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为了自己美好的大学梦,每个人都应该用自己辛勤的汗水灌溉自己的梦想。随后班长用鲜明的例子警醒同学合理安排个人学习计划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一定要按时按质的完成自己学习目标。第二部分,“青春足迹”,班长通过展示军训时拍的班级照片,倡导同学们积极参加有益的集体活动,紧接着李敏鑫同学自告奋勇上台发言,他认为大学生活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感情、另一部分是学习。感情部分可以分为三部分,亲情、友情和爱情。在大学生活中希望大家都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也不要忘记常给家人关心,至于爱情可有可无别强求。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我们应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努力充实自己的每一天。第三部分,“我的大学梦”,班长以大多数同学所关注的话题“恋爱”引入,同时以自己寝室室友的周末状况为例,呼吁同学们要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切忌虚度光阴。刘小妹同学也积极上台发言:她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合格的大学生,我们需要有序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学习计划,切莫虚度光阴,把握好当下的每一次机会去努力去拼搏,为自己的美好愿望不留遗憾。随后班长为大家明确了同学们现阶段应该有的短期目标,并鼓励大家为之努力,为未来更遥远的目标做好积淀。

  班会最后,班导师梁卫平主任总结本次班会,强调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该把握当下,希望我们每位同学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在体验大学生活的同时一定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并鼓励大家合理利用校内资源学习,号召同学们树立更远的目标,并为之奋斗。

  供稿:CSCSE-SQA HND项目部 1802班 齐元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