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发布时间:2018-11-13 09:31:00

用心灵赢得心灵,是教育的最高境界。数字媒体1602班班主任张敏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教师典范,她用爱心、耐心、细心、热心,赢得了学生们的感激和尊重。

没有爱的教育是不成功的教育,爱是叩开学生心扉的金钥匙,张敏老师一直用爱心去感染学生。她对学生的关爱是无微不至的,从一些锁碎的小事中都能体现出来。比如每次上课前她总是很早就到达教室,查看学生有没有到齐,如果有人未到,她会马上打电话一一询问。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同学得了突发性疾病住院,张敏老师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陪同至凌晨五点钟。家长非常感激,学生也十分感动,可她认为,关心学生就应该像关心自己孩子一样,既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又要关心他们的健康,更要关心他们是否懂得怎样做人。这样看起来很平常的行为,才正是一个教师爱心的具体表现。

张敏老师懂得用理解的心去亲近学生。天气不好时,她会体谅学生,以学生安全为本。她也时常换位思考,站在学生的立场看问题,拉近老师和学生的距离。学生的教育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张敏老师总是耐心的跟家长反馈学生各方面的情况,不仅是在学生表现不好犯错误时,在学生取得进步时也会及时跟家长交流沟通,这样在无形中给予了学生更多的信心。她本着少惩罚、多肯定;少质问,多鼓励;少训斥,多交谈;少命令、多引发的谈话方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对学生进行入情、入理、入境、入心的教育,通过一点点的激励和表扬,让每一位学生都取得了进步和成长。

张敏老师在抓好班级建设的同时也非常关心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她积极与各位任课老师了解学生的日常表现情况,并在适当的时候督促进度跟不上的学生,了解原因,对他们给予行之有效的帮助。在班级工作中管理严谨,班风正,学风浓,各项班级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尽管班级管理工作琐碎复杂,千头万绪,但她始终抱以持之以恒的恒心和无微不至的关心,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信赖与尊敬。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合格的教师能够塑造出合格的学生,在张敏老师的带领下数媒1602班团结一致、学风优良,该班的陆冀豪同学更是连续两年获得国际教育学院特等奖学金。

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需要老师完善自身,用自身的榜样作用和人格魅力,让学生佩服,从而仿效。张敏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师德高尚的好老师。

供稿:数字媒体1602

陆冀豪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