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教之以道在于度,学之以道在于悟

发布时间:2018-11-12 09:59:00

愿作春泥滋嫩李,甘当人梯架金桥。有一种伟大来自平凡,有一种崇敬来自坚守,有一种职业称为老师。老师总是拥有着无私的爱这种爱是一种激励,是促进学生个性和谐发展无可取代的教育力量。爱是春雨,能滋生万物,爱是桥梁,能沟通师生心灵。黎潇老师,正是用这种爱的力量,激励我们不断成长,鼓励我们不断进步。

黎潇老师对待教学工作一丝不苟,对待学生认真负责。她的课堂总是那么活泼生动,趣味十足,知识点讲解专业透彻深入浅出,用不同角度不同方式对比分析,让我们更好的明白理解。每次上课,她总会一个一个地查看学生课业掌握程度,认真记录,发现有学生进度跟不上,就会再次讲解相关知识 确保每个学生都理解透彻不被落下课堂上,总能看到她不断穿梭在同学间的忙碌身影,不断地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总是能迅速地总结同学们遇到问题相同或相似的点,并当堂讲解解决办法、注意问题和相关知识,让我们更有效地学习。

黎潇老师的认真负责还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在课业的辅导上,从来就不限于课上,只有问题,无论何时何地,老师总会快速答复。由于专业的特殊性,在独立课后作业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很多问题,但是每次给老师发信息询问,不管是深夜,是本应休息的周末,老师都会给出快速细心的指导,为的就是让我们可以更好地学到知识,不影响后面作业的进程。每次完成一个作品,老师总会从不同方面和角度提出修改建议,力求我们能做出最棒的效果,甚至遇到时间很紧的情况,比如在作业递交截止日期前的一晚,老师会线上指导修改进程,直到我们修改出最完美的效果,老师却从来不在意是否已到深夜,是否占用休息时间。不仅如此,每次课业作品展示时,她总是比我们更紧张,力求在展示效果语言叙述上精益求精。每次布展,她总是第一个来到展示场地,帮助并指导我们布展。感谢黎潇老师的认真负责,在她的悉心教导下,我们不断进步,不断完美,不断提升技能

黎潇老师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业进步更关注学生的学习心态健康。由于专业设计的特殊性,我们需要更多的去思考和研究专业学习的理念和对于作品设计的意义,在作品中融入创造性思维和技巧性思维。黎潇老师总会激励我们,并分享她的心得体会,帮助我们明确专业学习的思想,调节积极良好的心态。她总会以一种正面而又积极精神,给予我们正能量,让我们明白对学习,对生活,都抱有向上的心态。

北斗七星指引方向,阳光带来美好明天。黎潇老师带着爱与希望引领着我们,走向更好的未来。

供稿:平面设计1601

廖卓晖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