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遇见更好的自己——自我探索之旅

发布时间:2018-11-06 09:34:00

  11月1号下午16:00在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教四205教室,HND项目国际理财1801班以“遇见更好的自己——自我探索”为主题开展班会,让同学们了解自己与他人。此次班会是一场直击心灵的对话,让同学们发现盲区,更深入地认识自己,为大学生活添上了绚丽的一笔。

      本次班会由心理委员刘星辰与刘阳杨同学主持,活动环节精彩纷呈。第一环节,名为“小小动物园”,同学们在白纸上画出一种性格与自己相像的动物,与同学们分享相像的原因。1801班的班长潘澳松同学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到讲台前与大家分享他画的熊猫,他认为班级里面每个人像熊猫一样珍贵,每个人都应该看到自身不凡的价值,不应没有自信,妄自菲薄,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还有两位同学不约而同地画了一匹狼,其中一位画的是灰太狼,提到狼,同学们都以为是凶狠,两名同学却独到地解释为帅,是多么地与众不同;也有同学画了猫,猫代表了平时温顺好说话但惹急了会抓人的女孩子。这一环节很好地将上台同学的特点展现在全班同学的面前,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过程,活跃了气氛。

  第二个环节,名为“优点轰炸”:主持人组织全班同学用一句话说出自己的优点,再以3-4人为小组来相互说出组员优点的形式来发掘班级同学的优点。同学们在这个环节中都显得比较害羞,但还是能够将自己的优点明确地表述:聪明、宽容、随和···在互诉优点时,同学们相互发掘了更多的优点,树立了更加强大的信心。同学们在喜悦的世界中徜徉。

  最后一个环节名为“自我探索彩虹图”——同学们在白纸上画出坐标轴,再以坐标轴原点画一个圆,将圆划分为八个等扇形,把自己认为最重要的八项指标填入扇形内,然后再进行0-10分的自我评分。在这个环节内,一些较为内向的同学也很勇敢地积极上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擅长或不擅长的领域,向同学们诉说着现在的困扰与往后的决心,非常值得称赞。

  最后,作为班导师的项目部徐主任对此次心理班会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同学们参与班会的积极性,也为此次班会做的不够的地方提出了中肯可行的建议。她为同学们百分百的参与度感到高兴。一名心理素质合格的大学生,不应该过度自信,也不能过分看低自己。也许你现在觉得自己比不上他人,但却可以通过自己在HND中的三年去追赶甚至超越,去证明自己同样也很优秀。倘若给自己过度的心理压力从而荒废青春,那么荒废的将是整个人生。她的肯定,让同学们更加自信,也更加乐观地去正视“心理”二字。



  供稿人:CSCSE-SQA HND项目 国际理财1801班 吴雅丽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