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业精于勤,荒于嬉——学习经验分享(五)

发布时间:2018-09-28 15:59:00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很高兴能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我是数字媒体专业1602班的班长陆冀豪,数字媒体专业,具有实用性强、专业性明确的特点。作为中英艺术本科项目的学生,英语的学习不仅仅是应付考试,也是为将来出国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大家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和希望,作为先行者,我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可以帮助一些处于迷茫的同学找到努力的方向,新开始、新目标、新收获。

一、做好心态的转变。

大学与高中最大差异在于对个人自律性的要求不同。相信很多同学都听过“上了大学就解放了”这种类似的话。实际不然,因为大学的学习模式发生了改变。从高中阶段的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老师不再像高中时期对你监督的那么严格,更多时候需要自己在课后,自发性的设定学习计划以及时间表来完成老师的要求。仅仅是课内的学习也许可以满足及格的要求,但想要追求更高的成就,就需要我们利用课外时间努力钻研。例如,在3D建模以及特效中,可以自主的拓展课上没有教的插件。要培养自己会研究肯钻研的精神,持之以恒,这样才能达到自己设立的目标。

二、做好时间的规划。

作为一名数字媒体专业的学生,时间规划尤为重要。专业课基本都以大作业的方式进行,有时候会有三至四个甚至更多的大作业一起提交。很多同学在这个过程中,就是因为时间安排不到位,导致了所有东西都堆积到一起,造成了作业质量下降的情况。每学期开始,老师都会把作业提交时间,以及基本作业要求给大家展示,在此过程中,最好自己能列出计划,做到心中有数,确定自己的每日工作量。同时,根据自己作业完成的情况实时调整作息,不要让“拖延症”成为学习的障碍。有时候并不是时间不够,而是自己为自己的懒散找借口罢了。所以,能够管理好自己生活学习的人才是赢家,不要抱着玩玩或者解放的心态对待大学学习生活,要不然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三、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在任何时候,身体都是最重要的。不要因为一本小说,一场游戏就虐待自己的身体。不要把熬夜当成一种习惯,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及适当的运动,这样做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未来的投资。因为数字媒体专业的课程基本上都要在电脑前完成,所以一定要有适量的运动,不仅能够培养强健的体魄,还能释放压力和烦恼,这将是你大学四年中前行的强大助力。

四、丰富课余时间。

在学业负担不重的情况下,大学的生活可以说是很平淡的。不管在高中如何,大学中更多注重合作,与人交往。数字媒体专业很多课程作业都需要小组完成,所以有意识的在课余时间参与校园活动或社会历练,锻炼与人交往沟通的能力是很有必要的。这不仅仅能够培养自己良好的性格,还能在活动中寻找自己的长处与方向,发觉人生价值,实习和创业也是很好的历练方式。在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的帮助下,我跟几个同学创办了自己的公司,虽然过程很辛苦,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认为在创业过程中,不仅学习到了很多跟专业相关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够培养和段礼自己的决策性和领导才能,并且养成独立自主的思维模式。

初入大学时,每个人的专业起点都差不多,差距就在于在学习过程中,你有没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习。个人能力的高低固然是成绩的一个重要因素,但你对学习投入的努力与热情也不可忽视。天道酬勤,老师和同学会看到你的努力以及你为此付出的汗水。预祝各位学弟学妹能够在新的学期里有新的开始,新的收获!

供稿人:数字媒体1602

陆冀豪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