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军训感言(四)(五)

发布时间:2018-09-27 10:52:00
  CSCSE-SQA HND军训感言(四)

                                  ——幸而为军人 扬我理工名 

 

      大学军训在炎炎烈日下开始了,我们穿上象征着荣誉的迷彩服,成为了军人 

    烈日当头,太阳看起来圆润又白亮,耀得我们睁不开眼。我们像是油锅上待煎的鸡蛋,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所幸的是,老天垂怜我们,偶尔会吹来微凉的风。教官亦体恤我们,常常让我们在树荫下训练。我们,也时常暗暗感激。 

    刚开始的我们,是青涩而又调皮的。时常会有讲话声从队列里传出;也会有同学出入列不打报告惹得教官大吼。在站军姿姿时我们的小动作教官已是见怪不怪。但不能否认的是——我们在慢慢变好:你看,我们齐步走步伐排面整齐了;你看,我们正步走砸地声声声入耳;你听,我们的口号声响彻云霄。我们之中更有优秀的学员被选到军体拳方队、分列式方。他们是我们的骄傲与榜样。 

    穿上了军装,我们就是一名军人,代表武汉理工的军人。我们的一举一动与理工大息息相关,我们的一颦一笑与理工大休戚相关。幸为理工人,为理工争光。幸而为军人,扬我理工名

  (供稿:CSCSE—SQA HND 项目部 2018级新生 吴雅丽)

  CSCSE-SQA HND军训感言(五)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九月秋风,扬起青春旗帜。千禧少年踏入博学广场,共同演绎大学第一课——军训。

    懵懂的年纪,稚嫩的心灵,我迎来了一种叫做“磨练”的东西。敞开心扉,不胜防备地去迎接,它让我笑过、累过、抱怨过,最终一笑泯千愁。轻柔地,正如它悄悄的来,我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训练前期如蛟龙戏水,但随着“新生杯”活动的开展,初生牛犊的我报名了演讲比赛,虽是落选,但始终相信失败是坚忍的最后考验,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夜深人静时分,岁月时光仍在燃烧着青春年华,踏步声与风共鸣,歌唱声与蝉齐舞,偶然机遇我进入了合唱团,有幸参与此次活动。我们在音乐的海洋里畅游,一起合唱,歌唱美好的时光,歌唱快乐的明天。行走间,我们不由哼唱熟悉的曲韵,只为在比赛中展现出最美的风采。不想时间真是一个霸道又可爱的东西,我终是习惯了武汉的晴天一碧,万里无云。在这秋阳高照的时光中,我又不紧不慢的参加了军体拳,军体拳练好很苦,很累,但更多的是来自自己辛苦换来的无尽快乐。练军体拳我付出了汗水,付出了辛苦,然而换来的是一个袋子,里面装满了欢乐,装满了坚持,装满了一颗颗沉甸甸收获的果实。如今教官们的哨令声吹响了军训的尾声,大学第一课,我明白了山之所以成为山,是因为它不放弃挺拔;水之所以成为水,是因为它不放弃流泻。只有学会在紧要关头永不放弃的人,才懂得“山如何站成一种尊严,水如何消成一脉智慧。”

  时间总是过得匆忙,匆匆忙忙的来,又匆匆忙忙的去,留下的却是无私的回忆。忆往昔,惜流年,珍惜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将进酒,杯莫停。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倾耳听。千禧少年的青春由军训拉开帷幕,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不仅踏出一种踏实,更踏出了一种真实感。愿我们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供稿:CSCSE—SQA  HND项目部 2018级新生 王思奕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