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金融学】祝贺王晨奕同学团队荣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4-25 09:58:00

我院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2015级王晨奕同学参加的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团队荣获Meritorious Winner奖项,翻译为一等奖,视同国家级。

为准备此次竞赛,王晨奕同学从2017年暑假开始积极组建团队,学习数学建模基础知识及语言储备,并在2018年寒假期间,多次与我校数学专业来华留学生探讨英文论文撰写方法。通过此次竞赛,王晨奕同学的组织交流合作能力、英文学术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祝贺王晨奕团队的同学们!

“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加入到科技竞赛的队伍中锻炼自己。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介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MCM/ICM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 的缩写,即“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着重强调研究和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及结果的合理性。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

MCM/ICM基本奖项为Outstanding Winner(特等奖)、Finalist(特等奖提名)、Meritorious Winner(优异奖,翻译为一等奖)、Honorable Mention(荣誉奖,翻译为二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成功参与奖,翻译为三等奖)等等。

 

 

                (供稿: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