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金融学】学姐话你知--遵从内心 坚持梦想

发布时间:2018-04-16 09:17:00

被采访人:赵一铭,2014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学专业学生,2018年全国免试推荐C类研究生,拟于2018-2019学年参加支教活动,20198月返回武汉理工大学攻读金融学硕士学位。

采访人:阳佩芯,2017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学专业学生。

第一次和赵一铭学姐进行面对面采访,是在学校的大学生活动中心。见到赵一铭学姐的第一眼,她的笑容让我觉得自己不再那么紧张了。已经完成两个专业课程学习她,现在每天在学院团委值班,暑假准备支教。

                     关于专业学习

    学姐说,大一要打好基础,一定要把每一门课都学扎实。学姐坚持按教学计划完成了两个专业的学习任务,即将获得我校金融学的本科文凭和经济学学士证书,同时她还将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税收学专业的学士学位证书。她说:金融和很多行业都有联系,无论是金融与计算机,法律还是数学,他们都是紧密相关的,所以掌握两门技能能提升自己的社会竞争力,也能学到更多的东西不是很好吗?辅修第二专业,在主修专业的课余时间,长时间的坚持,锻炼了我的意志力。

               关于学生工作

    在课程学习之余,学姐强调,投身于学生工作中,也可以锻炼自己的交流沟通能力。她说:学生工作带来的收获是一种沟通和交流的能力,一种处事学习的方法。但是每个人在进入大学之前都有不同的社会能力,对于每个人的锻炼也是不一样的,大家看清学生工作的本质,不要随大流就好啦。

                关于支教

    学姐选择支教,和她大学三年中的团支部志愿活动有关系。我觉得这是一种对自我的锻炼,而且支教的一年里我可以心无杂念,正好我也能利用这段时间静下心来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看清自己的未来,就像给自己放个假,慢下来再进入社会的激流。

               关于假期安排

    学姐说大学期间最遗憾的就是没有好好利用假期包括周末的时间。周末其实可以去做做社会志愿者充实一下生活的。假期可以给自己计划充充电做一下实习呀。因为现在我们金融都学习的是理论知识,还是要运用到实践当中去的,在实践中感受专业,然后更能看清自己的职业方向,更早地做出选择,朝着你的选择一直努力。

                             

                                                                                                                                                                (供稿:中澳金融学gj1703  阳佩芯)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