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防艾知识与心肺复苏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08 15:11:00

201856日下午330,国际教育学院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国际教育学院和校医院联合举办的“防艾知识与心肺复苏”讲座。

讲座以“美好青春我做主!”的标题开始。校医院的医生给大家讲述了艾滋病潜伏期有2-10年的特性,以及传播的三个途径:“母婴传播”,“血液传播”和“性传播”。常人是可以与艾滋病人正常交流与生活,比如握手、拥抱、使用公共用电话、共餐、使用公共游泳池、被蚊虫叮咬等行为都不会传播艾滋病。主讲的医生特别强调,作为一名学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的恋爱、婚姻、家庭及性观念,消除对艾滋病的歧视及恐慌,正确对待患有艾滋病疾患人群,理解和关怀艾滋病患者。


之后,主讲医生向大家传授了有关“心肺复苏”的知识,包括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护知识以及平时生活中摔伤、擦伤的正确处理方法和注意事项。针对心肺复苏的黄金八分钟”“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医生现场教授了大家心肺复苏术。据了解,心肺复苏是针对呼吸心跳停止的急症危重病人所采取的抢救关键措施,我们必须接受训练后才能为他人实施。而且强调当大家为“第一目击者”的时候,首先要对病人进行心肺复苏,再拨打120急救电话。


校医院医生的精彩的讲述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了自觉规避影响健康危险行为的能力。而且使很多同学在此次讲座中学会了心肺复苏技能,教会大家一些简单实用的急救知识和技巧,丰富了大家的家庭急救知识,学会妥善处理身边的突发急症,为专业人员的抢救工作争取时间。

(供稿人 车辆gj1701酒康炜)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