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加油,我们为你助力--中英车辆项目出国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5-07 11:44:00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中英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出国留学的热情,明确未来的目标,掌握相关的留学申请经验,了解更多关于留学的信息,中英车辆项目部邀请四名14级成功申请国外大学继续深造的同学于201853日下午在教1104智慧教室顺利举办了出国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第一位分享经验的是成功申请到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的卢泽辉同学。他着重给大家讲解了申请国外大学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首先,在申请选校的过程中一定要仔细浏览学校的官网,要了解对方大学是否合适自己,不要一味的只看这个学校的世界排名,而是要深入了解其优势专业,该专业导师们的研究方向,看自己是否对其研究方向感兴趣,有无自己的个人见解。其次,个人陈述是申请材料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你从学校官网了解到的方方面面都对你的个人陈述材料有帮助,你对学校了解的越多,对方大学会认为你是经过深思熟虑选择的他们学校,而不是撒网捞鱼,这样对方大学发出OFFER的可能性也会很高。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从官网上我们不仅能看到专业课程的信息,还能了解到其专业和奖学金的申请时间,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尽早准备,尽早申请。


第二位分享的是申请到英国巴斯大学的孙翼遥同学。她为我们详细讲述了应该如何准备申请。我们在决定是否要出国留学之前一定要仔细考虑自己出国留学的目的,今后的学习方向,家庭条件等种种因素。在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的之后,才能够更好的去准备。她特别强调了成绩的重要性,英国的研究生申请对成绩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所以她建议大一大二的同学还是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绩点。她同时也指出了学校的排名并不是我们选择学校的主要依据,还是要看自己要申请的专业在哪几所学校中是优势专业。


第三位分享的是申请到英国科研实力非常强的克兰菲尔德大学的夏宇同学。夏宇学长非常幽默又非常走心的为大家讲述了他在申请过程中体会到的丰富个人经验的重要性。例如去年他参加了“广汽丰田第二届全国挑战赛”,这次比赛不仅让他走出了校园,而且让他找到了今后学习的方向,当时比赛时安排的丰田公司的导师给他写的一封英文推荐信,让他的个人陈述增添了不少色彩。他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多参加类似的比赛,丰富自己的个人经验,让对方大学看到你个人的亮点。另外,在大学四年最好能有机会找到实习工作,也能为我们树立自己以后的工作目标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参考经验。虽然夏宇同学的绩点不算特别高,但是他通过个人丰富的经历成功吸引了对方大学的注意,还得到了对方大4000英镑的奖学金。正是申请前做好了这些工作,夏宇同学现在对于自己申请到的学校和专业很满意。


第四位分享的是董子晏同学,他向大家介绍了一种不一样的留学道路。他大学期间绩点并不是很好,托福的学习也很吃力。但他还是想要出国深造,于是他就通过一个与很多大学签订了协议的网站申请了一年的研究生预科学习。预科的申请条件要比正式课程的条件低,可以给自己一年的缓冲期,在此期间努力提升自己的水平,达到毕业要求后便可以升入正式课程的学习,同时还可以提前适应国外的生活环境。这虽然也是出国深造的一种办法,但董子晏同学还是建议大家在能努力的时间努力学习,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


四位同学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又就自身遇到的困难向四位学长学姐积极请教,学长和学姐也都非常认真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传授了一些小诀窍。

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交流会让大家受益匪浅。一生之计在于勤,只要大家肯耕耘青春,肯努力奋斗,出国留学就不是梦。希望大家能学以致用,对出国留学的知识更为清晰,敢闯敢拼,勇于追赶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供稿:车gj1501 丁姝月)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