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润物细无声

发布时间:2018-05-07 08:26:00

2018年5月4日下午,在教四参加完学院师德师风专题研讨会后,我回到升升去巡视考场,今天是2016级学生“人力组织与管理”课程的第一次考试。

  在我即将巡查完D306考场时,监考老师杜勉如跟我说:“王老师,这个学生好像在发烧”,我上前询问情况,学生确实不舒服。“王老师,能不能麻烦您给学生倒杯热水,我监考走不开”。在询问了学生是否需要办理缓考后,学生说我还能坚持的时候,我回到办公室给学生倒水。当我返回D306教室时,正看到杜老师正从另一位同学那里借了一盒感冒药给学生,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照片。

   

  

  这个画面深深地触动了我,而我在国教看到过类似的画面也远不止这一次。每天来得最早的是管理教室的杨凤英老师,她像一个“万金油”般的存在,协调着教室及设备的各种问题;无论春夏秋冬,陪伴着学生的,除了任课老师,还有我们可亲可敬的班主任,查课、查寝、心理辅导、家校沟通;中午一点,仍然会看见我们教研室的老师们在教室给学生们答疑、做反馈,而D313办公室,从来都是人声鼎沸,每个办公桌前都围着学生,师生之前除了专业辅导,也会像朋友般的交谈......

  “学高为师,行为世范”,正如师德师风研讨会上戴院长所言:教师的职责除了传道授业解惑,更重要的是“育人”。而育人的前提,则是对学生、对教育事业满满的爱。教育就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能打动人心的从来都是润物无声的爱。

  (供稿:CSCSE-SQA HND项目部教研室 王小丹)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