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坚定初心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18-03-14 16:13:00

  

  在中国独生子女高考的家庭中,一人高考,全家过关。但可供选择的教育方式和道路比过去更加多元化和开放化了,“2+1”留学国内预科+留学等等留学模式越来越多。中国的高考,考学生的知识和水平,也考家长的见识和能力,如何为孩子选择一条最为合适的求学之路,是给我们家长的考题。

  我的孩子对英语学习一直比较感兴趣,而且他的专业兴趣也是在商科方面,高考结束后,通过一次机会我们了解到武汉理工大学的HND项目,该校的HND项目开办多年,比较成熟,合作方实力雄厚,师资配备很强大,都是资深教师、外教及海外留学归来的博士、硕士,学术和英语能力一流,此外,HND全英文的授课模式和汇丰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知名金融企业的实习机会吸引了我和孩子。通过授课+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使孩子不仅可以提高英语水平、学习专业知识,同时还能积累社会经验。因此,我们决定选择武汉理工大学这所综合实力较强、学生和老师综合素质都比较高、有浓厚学习气氛的大学接受教育。

  我的孩子在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习了三年的HND课程,如今以“优秀毕业生”、理想大使”的光荣头衔顺利完成国内学业,我们庆幸当初的选择,也对学校对孩子的悉心栽培由衷地感激。在这三年里,我看着孩子一天天变得更加成熟、理性、有责任、有担当,我发自内心的欣慰。对待学业,他变得更有“主人翁”意识,他开始有清晰的目标和执着的坚持,一进入大学校园他就开始备战雅思考试,以优良的成绩顺利通过语言关;接下来便集中精力学习专业知识,他在一次和我们的谈心中说:“专业就是我的饭碗,我现在要把这个饭碗给造扎实了。”我猛然发觉我的孩子真的长大了!除了专业,他还抓住各种机会学习更丰富的知识,声乐、吉他、绘画、篮球……不断为自己积累和充电,在这个过程中,他变得越来越自信和阳光,与身边人相处愉快、融洽,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他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比赛和活动,不断丰富着自己的人生阅历,2015年入校时通过选拔加入了国际教育学院篮球队,成为院队骨干;2016年,他在学校团委组织的“唱响理工”活动中获优秀奖;2017年,他参加了第十届武汉光谷音乐节校际赛,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他还作为一名志愿者,投身到2017年武汉马拉松这一国际赛事中,协助民警维护赛道交通和治安秩序,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国内学习的这三年,我看到了他的社会责任感和组织协调能力在不断地提升。孩子的点滴进步,都与老师的辛勤培养、学校的潜心打磨密不可分。感谢武汉理工大学HND这个平台给学生创造无限大的空间。对于孩子如何走好未来的路,选择是多方面的,出国不一定是唯一的选择,但是出国选择武汉理工大学HND项目却是我做的最正确的选择不仅提高了孩子留学的时间效率,也减轻了家庭对于留学教育的成本负担。

  孩子现在即将要结束国内的学习,踏上一片陌生的土地,对他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希望他尽快融入当地的生活,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坚定初心,不负韶华,收获更多宝贵的人生财富。

  刘哲康,武汉理工大学CSCSE-SQA HND项目2015级国际贸易专业学生,雅思6.5。武汉理工大学校园歌手大赛优秀奖获得者,担任2017武汉马拉松、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志愿者。2017年5月,加入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篮球队,并参加武汉理工大学理工杯学生篮球联赛荣获第三名季军。2017年5月,参加了第十届光谷音乐节校际争霸赛。2017年11月,荣获武汉理工大学校一等奖学金。2017年11月,荣获武汉理工大学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8年获选为CSCSE-SQA HND项目理想大使。


(供稿:CSCSE-SQA HND项目国际贸易1501班 刘哲康家长)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