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记2017级年级周会

发布时间:2017-12-13 14:51:00

为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017级辅导员李芳老师于1210日晚组织同学们在升升公寓开展了以“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主题交流活动。

首先,李芳老师对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进行了总结分析。重点谈到了同学们出现的问题:挂红人数过多。针对这个现象,李芳老师让各班学习委员上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相应建议。车辆gj1704班郑润泽同学对同学们日常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分析,表示随着气温下降,早晚自习的出勤率也有所下降,请假的人数较以往增多。针对这种情况,郑润泽同学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能克服困难,端正学习态度。而车辆gj1703班的余紫东同学则从学习方法的角度入手,认为当天学过的知识要在理解记忆后通过练习来加深印象。随后,车辆gj1702班的梁辰同学从学习态度的角度对“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进行了剖析,她认为成绩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的学习态度,应该抓紧每分每秒努力学习。最后,车辆gj1701班的彭文哲同学对上述学习委员的发言做了总结。他认为,同学们面对的学习问题大同小异,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就要学会善于利用周围的资源,随时记下自己的想法,保持观念的更新。

此次主题年级周会,让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之后积极反思,懂得了自主学习和坚持的重要性。优秀习惯的养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它可以有一个明确的起点,但肯定没有固定的终点。但只要不断追求,每一个阶段性的成果都会成为一个新的起点。

(供稿:吴梦阳 胡子睿)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