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关注寝室安全,创造良好氛围——国教学院顺利开展寝室安全生产法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2-18 16:02:0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防范寝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国际教育学院于1217日晚在升升公寓Z栋举行了“关注寝室安全,创造良好氛围”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主持会议的有2014级辅导员黄宇老师、2015级辅导员舒宁老师、2016级辅导员孙頔老师以及2017级辅导员李芳老师和陈燚老师,国教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安全生产法宣讲会。

为了提高大家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隐患,舒宁老师从高校安全入手,列举了多个可能会出现安全隐患的方面,并通过近年来社会上的实例为大家讲解了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他也针对同学们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保障同学们生活安全。

随后,李芳老师列举了一些同学平时生活中没有遵守学校规定的行为,如寝室私自牵引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陈燚老师则给同学们放映了三个短的新闻视频,这三个视频都是由于寝室同学未对寝室安全提高警惕,而发生的寝室安全事故,其中包括了火灾、高空坠物等危害人身安全的事故。同学们看着视频中的安全事故,心有余悸,纷纷表示会做好寝室安全自查工作,时刻提高警惕。

通过各位老师的宣讲教育,同学们对寝室安全有了深刻的体会,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身边一些看似微小,实际上可能引起大危险的事物和行为,可谓是收获良多。

(供稿:汪嘉豪 阳佩芯 胡馨语)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