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美好“食”光,拒绝浪费——金融gj2002团支部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5 09:07:00
      2020年1213日晚,金融gj2002团支部在鉴一304教室召开了光盘行动主题活动,团支部全体同学到场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培养同学们的良好习惯。

本次主题活动极具互动性,首先深刻剖析了光盘行动的内涵和实际意义,用小游戏的方式加强了同学们对其的理解。赵敏宏和李佳林同学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对光盘行动的认识。追溯起源,光盘行动最早于2013年由志愿者群体提出,并成为了当年的十大新闻热词。又在今年八月被习近平总书记重新提起,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网络上大胃王吃播的铺张浪费与偏远山区的粮食危机形成的鲜明对比,是值得每个人深思的问题。

而后,借助主题活动的契机,团支部表扬了积极响应号召光盘打卡的同学们,也鼓励更多的同学成为下一个“光盘守护者”。活动最后,主讲人围绕光盘行动事先出题,五人一组进行“异口同声” 游戏环节。“美好‘食’光”、“拒绝浪费”、“珍惜粮食”、“厉行节约” 等词语,帮助同学们将光盘行动铭记于心,落实于行。

小时候倒背如流的《悯农》让我们铭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如今的光盘行动再次让“节约”浮上心头。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光盘行动作为社会主流正确的价值观,并不只是空喊口号,更应成为无需提醒的习惯。 

 

(供稿:金融gj2002 师敬涵)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