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顺利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一系列讲话”线上分享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14:46:00
       12月9日晚7点,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青年成长成才等系列重要述论,增强青年责任担当,加强马研成员思想建设,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一系列讲话”线上分享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学习部部长宋子奕同学主持。

会上,学习部部长宋子奕同学带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成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和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成员们围绕学习主题展开了讨论交流。

组织部部长张廷玉同学对总书记寄语中的“奉献”二字深有感触。他说道:“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身上闪耀出时代光芒。疫情激发了植根我们内心的爱国热情,激励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投身于奉献祖国、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中。我们要弘扬五四精神,热爱祖国,为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而时刻准备着”。

秘书部部长李智康同学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要做那些可能做、可以做的事,要忌‘急’,不能急于求成”中得到了启示。他说道:“疫情期间,我在家中通过网络平台上完成了为期两个月的网课“战役”。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始终不忘总书记回信精神,向榜样学习,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宣传部成员陈浩楠同学对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颇有感触,他谈到:“作为“90后”青年,我们应该时刻怀揣着理想。理想之于我们,是不断精进技术本领,是敢于担当,勇于拼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实现共产主义。理想是指路明灯,指引我们一步一步实现个人价值,进而为社会作出贡献。”

 学习部部长宋子奕同学总结道:“同学们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希望同学们要与国逐梦、厚植理想,要不畏将来、不负现在,要勇担使命、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不负强国使命,绽放青春力量。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成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向前。



(供稿:国教马研 孙枭)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