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缅怀先烈爱国魂,幸福不忘英雄史

发布时间:2017-05-31 17:03:00

 

为深入领会“两学一做”的丰富内涵,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精神,5月27日,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与施洋烈士陵园纪念馆联合于升升公寓举办了纪念馆文物展览系列活动。

当日下午,马研工作人员在升升公寓放置一系列施洋烈士陵园相关展板,并向来往同学分发宣传册,详细讲解。讲解员们由爱国英雄施洋的英雄事迹开始,延伸至施洋烈士陵园的建设情况。随着他们娓娓道来,同学们认识到施洋是一位在工人革命运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革命烈士,是京汉铁路大罢工事件的早期工人领袖。这一坐落于武昌区的陵园早在上世纪中期就已建成。除了解陵园的知识以外,工作人员倡导同学们弘扬传统文化,多做志愿活动,铭记“少年兴则国兴”,顺应时代发展,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与此同时,国教马研指导老师李芳、施洋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程琦莅临指导,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通过鉴赏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革命文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岁月,不禁为革命前辈不畏牺牲的精神而感动。本次活动不仅陶冶了心灵,升华了思想境界,更使学生们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重要责任感。

(供稿 院马研宣传部 梅子玲 编辑 国教网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