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注入新鲜血液,开启活力之门——2017级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6 11:04:00

为了让即将进入学生会工作的新进干事进一步了解学生会的工作模式和相关制度,掌握基础工作能力。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于10月13日晚上6:30,在升升公寓D栋310教室召开了2017级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学生会副主席李文豪、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以及全体新进干事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学习部部长陈洲源主持,并由各部门部长根据不同的部门职能依次对新干事进行培训。

公文写作,一直是初入学生会的干事们的一个难题。办公室部长郭峻赫从各种办公软件的应用详细介绍了文件的格式要求,并着重强调了各部门的费用报销、活动通知、活动申请等的书面格式,让新进干事们对公文写作有了一定的了解。紧接着,学习部部长陈洲源从策划这一方面介绍了一项活动是如何开展的,活动背景、意义、时间、地点、人员等都需要提前规划,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宣之于口,传之以心,宣传部和新媒体部是学生会对外宣传与交流的渠道。宣传部部长陈楠详细介绍了新闻稿的特点以及如何谋篇布局写好一篇新闻稿,而新媒体部部长余斐然则讲解了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对外合作部则是学生会的门面,部长王志强提出了在各部门社交礼仪方面的要求,让干事们意识到了礼节的重要性。

会议的最后,学生会副主席李文豪对本次会议各位干事的表现做了总结,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新进干事要端正态度,认真负责,相互学习,积累经验并不断地完善自我。这次培训大会有助于学生会的新干事们快速融入学生会这个大集体中,也有利于学生会更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领头作用,希望今后各位部长及新进干事齐心协力,共同建设好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车辆gj1703 吴梦阳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