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生活】国教马研时政案例分析大赛

发布时间:2016-10-25 17:14:00

为提高学生对社会时事热点的关注,加深思维深度,国教马研本月22日升升公寓D318举办了时政分析大赛。

16届新生共组建7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大赛邀请了校马研的同学担任嘉宾。大赛围绕最近一年的国际热点事件展开,展示形式包括ppt讲解和问题答辩。展示需控制在10分钟以内。所有队员讲解完毕之后会有两分钟的评委提问选手答辩环节。最后评委们根据场上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

次大赛的参赛队伍都进行了精心准备,热点案例包括“限韩令”“奥兰多枪击事件”“医患关系”“海峡两岸关系发展”,同学们制作精良的ppt及深刻的时政看法让人眼前一亮。有的队伍拍摄了简短有趣的自我介绍视频,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赛选手的积极表现,场下观众的仔细聆听评委的认真点评,相关工作人员的负责细心,让本次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对不对”队,“金融1601”队,“ARROW OF TRUTH”队分别获得前三名,由工作人员为其颁发奖品及拍照留念。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同学们提供了交流思想的机会,而且提高大家的综合分析能力,更加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我们相信,今后不论是马研还是16届新生,都会保持着坚定的信念,朝着坦途努力走去。

(供稿 学工办 梅子玲 编辑 国教网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