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自我关怀,释放压力——记金融gj2203班心理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15:50:00

    为了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压力产生的原因并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压力,11月16日晚,金融gj2203班与工商2209班全体同学在越园4舍108号学生活动室举行“自我关怀,释放压力”主题班会。班会由金融gj2203班心理委员李嘉怡及罗翌朝同学共同主持,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首先,主持人主导进行了击鼓传花游戏,以此锻炼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增进同学间的友谊,达到快速调动气氛的作用。同时,给每位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才艺或者魅力的机会,又给其他队友带来了娱乐性。随后,同学们分组排成队列,然后互相使用肢体语言传递内容,以此测试和训练成员的默契程度,最终猜对词语最多的队伍获胜。接着,所有成员进行分组,每小组内抽出两人为一组,站在同一张报纸上,比赛开始后不断减少报纸大小,但每组成员必须在限定时间内都站在报纸上,以脚未踏出报纸为通过标准,直到决出最后的胜利者。主持人请一名选手上台,请其面墙站立并告知选手通过回答一连串二择一的问题,选出今天现场最可爱的人,全体学生起立后,根据选手回答问题的答案,不符合条件的坐下,当只剩下最后一位同学时,主持人停止提问,请选手转过来,欣赏自己选出来的最可爱同学。最后,全体同学共同观看电影片段,并通过心理小测验了解了正确的爱情观。

    通过全体同学积极配合,主动学习,各班委共同负责推动,此次主题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全体同学通过此次活动学会了不管是学习还是与异性交往的压力,需及时发现并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用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美好的生活。


(供稿:金融gj2203班汪雨涵    审稿:樊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