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防灾减灾,守护家园 ——车辆gj2101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1:13:19

为了提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上午十一点,车辆gj2101班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王涵主持,车辆gj2101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同学们学习了解了全国防灾减灾日因何设立,班长王涵向同学们解释了“防灾减灾日”标志所代表的含义:雨后天晴的彩虹寓意着美好、未来和希望,伞的弧形代表着保护、呵护之意,两个人代表着一男一女、一老一少,两人相握之手与下面两个人的腿共同构成一个“众”字,寓意大家携手,众志成城,共同防灾减灾。整个标志体现出积极向上的思想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之意。

接着,王涵依次讲解了应对地震、火灾、洪涝、台风等灾害的相关知识,向同学们普及在应对突发事件时各种自救互救基本常识和技能。在结束之际,为大家总结了班会的主要内容。

通过此次班会学习,同学们有效提升了灾害防范意识,学习掌握了应对各种灾害的知识和技能。希望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可以通过掌握的知识技能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车辆gj2101班王涵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